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地质百科
  地质百科
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忠诚践行者
日期:2024.03.19 资讯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人次:758

——记第2届煤炭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王言帅

□ 作者 何 琨

王言帅2014年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来到总局中化河南局工作。凭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工作态度,他一路从技术员、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部主任成长为中化河南局生态环境院副院长。

王言帅办公室的书柜里,是满满的荣誉证书和奖杯:省直“青年岗位能手”,总局“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优秀党员”“青年岗位能手”,中化局“明达工匠”“青年岗位能手”“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突出贡献个人”……这不仅是对他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承载着他的责任和担当。近日,他受到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表彰,荣获第2届煤炭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参加工作快10年了,其中有8年多的时间一直坚守在野外一线。”回首工作经历,王言帅不无感慨。他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野外调查、评估、勘查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施工及勘查设计等工作,参与完成了青海木里矿区3号井、4号井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河南省灵宝市资源枯竭型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安徽省凤阳县光岭子一带石灰石矿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等;主持完成中央财政资金项目——河南省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矿山地质环境重点治理项目勘查、设计项目2个,西气东输油气管道地质灾害危险性排查项目1项,各类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勘查设计项目30余个;申请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1项。

初露锋芒 崭露头角

2015年,王言帅来到灵宝市资源枯竭型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开始了整整一年的野外工作。他深知,项目的实施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即便经常加班至凌晨三点,他也始终咬牙坚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经常到老百姓家中宣传汛期地质灾害避险知识,为汛期地灾防治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交通不便,甚至饮水困难,但王言帅带领项目组迎难而上,凭借心中那份责任和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

2017年,王言帅参加了西气东输分公司湖北油气管道地质灾害排查项目。在武汉段调查时,他接到重庆忠县分输站的地质灾害险情紧急求助电话,连夜驱车赶往石柱县开展调查分析工作。在现场,他冒着风雨,忍受着飞虫的叮咬,利用无人机航拍图进行综合研判,制定了滑坡应急处置方案。他认为,滑坡体若继续滑动可能造成管道爆炸,便立即组织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并和现场抢险人员一起对滑坡后缘进行截排水,对滑坡前缘进行压脚,最终成功控制险情,避免了油气管道遭受损失。

逐渐成长 积累经验

2018年,王言帅主持大型矿山地质环境勘查、设计项目——辉县市井沟村附近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勘查、设计项目。项目区面积大、情况复杂,为了节省时间,他早上带好干粮,中午在项目区随便吃一口便继续开展调查工作。炎炎夏日里,他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工作在一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改善项目区及周边环境贡献了力量。

2019年,王言帅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在20天时间内完成河南省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焦作市山阳区北部山区矿山地质环境重点治理项目牛庄-巡返一带矿山环境生态治理工程的勘查、设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建设作出了贡献。

勇于担当 敢于负责

2020年、2021年,王言帅连续两年奋战在海拔4200米的高原上,参加青海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项目区位于黄河上游重要支流大通河源头,是祁连山区域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地位和水源涵养功能。王言帅在项目实施期间担任3号井、4号井技术经理。他在项目中始终坚持“有困难我先上、艰巨的任务我来扛”的工作作风,从现场施工管理到施工方案的优化,从采坑渣山一体化治理的边坡整形到开展国际国内尚无先例的高原、高寒地区种草方案的研究和实施,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白天在现场踏勘,晚上在项目部潜心研究,与项目指挥部一起解决关键性问题,结合各采坑和渣山的稳定程度分析,参与制定“一坑一策”治理方案,采用高危渣山降高减载和边坡削坡技术、水系连通高原湖泊再造技术、水系连通引水代填技术、冻土层保护技术、土壤重构技术、自然生态集排水系统构建技术、高原植被重建技术、后期管护技术等多项关键性技术完成了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既是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准则,也是处理经济与环境关系的真谛。王言帅一直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生态环境治理,以实际行动让一个个被破坏的区域重现绿水青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地质报国献富铁 · 难以置信!植物“活化石”自然繁衍竟如此艰难
· 地矿行业要全面深入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 墨西哥集团:南方铜业公司2027年铜产量料达到100万吨以上
· 首都高素质地质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 · 惠云钛业:2023年净利同比增189.59% 钛白粉销量突破10万吨
· 为涪陵页岩气稳产上产再添新生力量 · 云铝股份:2024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1.53% 生产原铝产量同比增23.3%
· 地勘单位新质生产力从何而来 · 《学习强国太空教师课堂•王亚平地球课》上线播出
 
勘探设备生产企业推荐 更多>>
 ·  
地勘院所推荐 更多>>
 ·  
能源市场 更多>>
 · 中国五矿完成博茨瓦纳科  
 · 中核集团为全球能源转型  
 · 东山县长山尾污水处理厂  
 · 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44  
 · 中国建筑2023年度业绩再  
 · 第九届“核+X”创意大赛启动  
 · “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 Vlog|绿见能源新趋势  
 ·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业绩亮眼  
 · 国家能源集团开展“无废集  
企业会员 更多>>
 · 新疆优质铅、锌矿转让  
 · 广东清远某金矿探矿权转让  
 · 吉林省金、铜、铁多金属矿转让  
 · 大连富祥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 海南康才矿产投资开发有  
 · 海南润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 甘肃礼县德源矿业开发有  
 · 黑龙江中汇大地矿业投资  
 · 江西省玉山县葛岭萤石矿转让  
 · 中铁资源集团华鑫矿业有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