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地质百科
  地质百科
写在陕煤地质物测公司龙年开局之际
日期:2024.03.20 资讯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人次:817

八千里路云和月

——

□ 作者 徐秋艳

陕煤地质物测公司银河煤业地面瞬变电法项目人员在数据采集前进行仪器校对 沈福斌 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2023年,是陕西省煤田地质物探测绘有限公司发展征程中极不平凡、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在高质量党建指引下,全体职工与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双向奔赴”,聚焦市场开拓与产业升级,深耕主业厚植经营新优势,开展科技创新增添产业新引擎,激活多元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各项经营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3年,也是陕煤地质物测公司成立65周年。从1958年建队到2008年陕西省地勘单位改制成立公司,从铜川的小河沟到古城西安,从只有几十人的测量小分队到如今在职职工近400人、综合实力挺进全国物测第一梯队,公司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双碳”目标背景下的能源革命机遇,通过探索实施“3+N”市场开拓模式,市场经营取得历史性突破。深入践行绿色勘查理念,在精细化勘查、矿井地质技术服务、页岩气和地热等新能源开发、智能化测绘体系建设上深耕细作,不断厚植发展优势。持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开展河阳山阳煤矿、银星一号煤矿三维地震,李家窑、小保当煤矿电法勘探,镇巴页岩气勘探,武汉新型基础测绘等项目。重点项目的深入推进,成为拉动公司不断前进的火车头。

陕煤地质物测公司始终坚持创新是发展第一驱动力,以公司“两室一中心”为依托,围绕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煤炭绿色勘查开发、智慧矿井建设、煤矿地质灾害精准预测技术等方面积极攻关突破,不断推进技术成果应用。公司承担实施的西藏羌塘油气勘查项目,克服了表层结构复杂、冻土层发育、激发能量散失严重等高原施工技术难点,取得了高品质原始记录;在芦则沟地面电法项目中,技术人员创新性使用等值反磁通地面瞬变电磁法,提升了作业质量,为在干扰类型较多区域作业积累了宝贵技术经验。公司主导、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共同实施完成的“基于测井先验信息的小间距多煤层地震高分辨处理识别技术”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一步为煤矿高效安全生产、智能回采提供技术保证。

陕煤地质物测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持续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潜力。2023年,公司持续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推动形成履职本领强、担当精神足、工作业绩优的争优创先之风;积极组织多批次班组长参加素质能力提升及安全培训,使班组长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河阳山阳三维地震项目部发扬斗争精神,鏖战风雪,施工现场单日激发量达到 650炮,创下公司在渭北黄土塬地貌单日放炮数量新高。“曹家滩三维地震项目青年突击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历时80余天,提交了高质量地质成果,在青年职工中树立了榜样。

过往皆为序章,未来皆有可期。

龙年开局,陕煤地质物测公司将进一步拓宽经营思路、抢抓市场机遇,努力盘活激活存量,聚力聚焦增量;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面向行业技术前沿,不断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新格局;继续巩固深化国企改革成效,加大转型升级力度,聚焦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迈好高质量发展步伐。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的一年,满腔热情的陕煤地质物测人已经开足马力,奔跑进了新的赛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难以置信!植物“活化石”自然繁衍竟如此艰难 · 地勘单位在深化改革中要积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 墨西哥集团:南方铜业公司2027年铜产量料达到100万吨以上 · 妙手回春!“大山伤疤”恢复“美丽容颜”
· 惠云钛业:2023年净利同比增189.59% 钛白粉销量突破10万吨 · 项目上的顶梁柱
· 云铝股份:2024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1.53% 生产原铝产量同比增23.3% · 地质报国献富铁
· 《学习强国太空教师课堂•王亚平地球课》上线播出 · 高扬思想之旗凝聚奋进之力
 
勘探设备生产企业推荐 更多>>
 ·  
地勘院所推荐 更多>>
 ·  
能源市场 更多>>
 · 中核集团为全球能源转型  
 · 东山县长山尾污水处理厂  
 · 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44  
 · 中国建筑2023年度业绩再  
 · 第九届“核+X”创意大赛启动  
 · “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 Vlog|绿见能源新趋势  
 ·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业绩亮眼  
 · 国家能源集团开展“无废集  
 · 如何发展储能新质生产力?  
企业会员 更多>>
 · 新疆优质铅、锌矿转让  
 · 广东清远某金矿探矿权转让  
 · 吉林省金、铜、铁多金属矿转让  
 · 大连富祥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 海南康才矿产投资开发有  
 · 海南润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 甘肃礼县德源矿业开发有  
 · 黑龙江中汇大地矿业投资  
 · 江西省玉山县葛岭萤石矿转让  
 · 中铁资源集团华鑫矿业有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