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未知 日期:2008.04.08 资讯来源:002 浏览人次:60408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18日,于2004年4月20日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的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百家最大的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之一;云南省第一家被列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7600余人,具有年采选矿石60万吨、锌产品16万吨、铅产品5万吨、锗产品10吨、硫酸26万吨、银120吨综合生产能力。
  公司前身云南会泽铅锌矿始建于1951年,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第一个采用烟化法富集技术处理低品位共生矿、难选矿,和唯一能同时处理铅锌氧化矿和铅锌硫化矿的企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由最初单一的品种发展到今天铅、锌、锗三大系列20余个品种。公司是我国最早从氧化铅锌矿中提取锗用于国防尖端工业建设的企业,为我国国防、航空、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国家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公司是集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化工和科研为一体的国家大型I企业。拥有矿山厂、麒麟厂两座自备矿山,曲靖和会泽两个生产基地。麒麟厂矿山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富含有价金属,保有工业开采的铅锌金属储量在314万吨以上,远景储量预计超过600万吨。其工艺及装备均采用国内、国际先进、大型化采选及提升运输设备,采用DCS控制作业,实现了井下、地表三网合一(语音、图像、数据)的矿山智能化信息网和选矿自动化控制,代表了国内矿山采矿业先进的技术水平。曲靖冶炼项目锌生产系统采用特大型沸腾焙烧炉和世界先进的自动剥锌技术,各生产系统主控部分均采用自动化控制技术,在国际国内铅锌冶炼企业属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自动剥锌技术在中国独树一帜。
    公司1998年通过ISO9002质量标准体系认证,并于2002年完成了2000版转版认证,现公司拥有“高锗沉矾液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权等七项核心技术。铅、锌、锗系列产品覆盖我国十余个省市,远销美、德、日、韩、澳等欧美、大洋洲和东南亚国家,“银晶”牌锗锭为国优产品,荣获国家银质奖;“银鑫”牌锌锭、七水硫酸锌为部优产品;“银磊”牌粗铅、“华达”牌工业硫酸锌为省优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称号。“银鑫”牌锌锭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商品。锗产量和质量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多年来,公司曾先后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国家科技攻关授奖成果单位、全国冶金系统职工教育先进单位、云南省全面质量管理达标单位、“AAA”银行信用等级等数百项荣誉称号。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抓住国家推进改革开放和国家工业化,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云南省把有色金属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发展锌,加强综合回收稀贵金属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和抓住公司区域内蕴藏丰富的铅锌产矿资源这一强大的发展优势,致力于实施锌锗名牌战略,以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目标,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重点,使企业发展成为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为云南经济的发展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公司地址: 云南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司网址: http//:www.chxz.com
TEL: (0874)8966688
Email: ynchxz@chxz.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