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北京犯傻河北“被受益”
卞洪登 日期:2011.02.28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7556
         有人说,这几年首都北京房市热销,主要是全国富人涌入北京抢购所至,如果一旦把70%外地户口买房者控制了,北京房市就稳定了,果然,京15条一出台,楼市减少了70%买房者。但有知情者说,那是流失的购房者现在都跑到京郊,全让河北“搂在筐里”受益了。
         许多房地产投资者都调转马头驰奔向京郊的河北地界,既跑马圈地又抢购廉价房屋,这种局面是北京市政府始料不及的,也是燕郊、大厂、香河和固安县等河北小城镇所想不到的。在全国限购令下发以后,他们那里的房地产却异常火爆。一下子成了北京逼出来的“被受益者”。
         古代一句名言叫做杀敌一千自伤八百,这是一件很不划算的决策,然而已经暗自感到后悔的北京市,现在手中反倒积压了62446套期房共计7732945平方米,积压可售存量房36608套,共计3355941平方米,积压未售现房30806套,共计4163316平方米。若按均价2万元一平米计算,那么总计15251032平方米,北京各家房企就积压了三千多亿元房屋价款。而政府若按综合配套费1000元每平米计算,京15条房产新政一个文件就损失了300多亿杂费税。
          有人说,北京犯傻不会做生意,用计划经济老一套手法强制出台的限外令和限购令把70%上帝消费大客户们逼到河北,分明是一种无私精神。也有人认为,北京政策逼迫投资置业者出走,却又让河北省环首都圈的市县大受其益,确实是一种“傻×”做法。这对发明京骂“傻×”专利的北京人来说确实是一种讽刺,有人担心为了碍于面子,北京绝不会朝令夕改,短期内改变这种不利于自身发展的政策。这种逼升周围地区发展的雷锋精神确实还要发扬一段时间。
          例如一,京南郊界的固安县,近几年托首都经济圈之福,刚从1000多元上升到4000多元,这下又被北京限外令和限购令逼升到6000至7000元每平方米。
          例如二,80%人口已经住进县城的香河县,房地产价格反倒在史上最严的北京房市新政阳光下茁壮成长。例如香域丽舍对面的珠光御景过去价格仅为5000元左右,现在一下子被北京限外令逼到了7000多元,整天迎接的都是北京外地客户。
          例如三,已经被北京地铁接上轨正在快马加鞭建设的燕郊,年前普通住宅8000-9000的起价还能买到,这些天被北京两现房逼出来的购房客一爆炒,现在多数楼盘都涨到了1万多元。
本来北京房市新政的好意是想通过限外令和限购令把北京打压下来,结果是按下葫芦起了瓢,反而帮了倒忙。傻子都知道远郊固安卖7千,京城二环里就能卖7万;燕郊能超1万,通州就能超2万,四环内就能超4万,二环内天安门地区就能超10万。同样,京城各处的商业门面房早已经卖过了10万大关了。这或许就是市场经济对计划经济的无声报复。
         说来也巧,年前河北省政府在制定环首都城市圈计划,拜访我这个《首都东扩》一书作者时,曾经有过一段特殊的对话。A主任曾经问我,假如我们把环首都圈计划公布出来,北京会赞同支持吗?我说如果遇到屁股指挥脑袋的本位主义官僚肯定会坚决防范你们这种假公济私的“草船借箭”做法,B处长质疑并有些担心的问:难道说北京为了防范我们擦油借光,连世界城市都不搞了吗?我连忙解释说,在北京以往历史上修断头路,到河北地界立马收手的案例不胜枚举,但是现在和将来的北京必须要实施“上山下乡”战略,把核心区人口疏散到京郊,同时各条断头路都要和你们河北接轨才有出路,A主任又若有所思的问,那么我们河北下一步将如何借力北京打造大首都圈呢?我直截了当地说:如果通过游说,让北京干部们都有京津冀同城概念就好了,如果他们能能够实施城市化进程第二阶段从城市向郊区疏散,必然能够有效遏制核心城区房价增长过快的势头,到那时社会就会主动支持你们大首都圈计划的。但没有想到,现在   北京走得更极端,采取隔山打牛的办法,直接跃过自己辖区“上山下乡”这道坎,直接把大客户逼到河北地界了,这比当年南宋贾士道对友帮还要殷勤周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中国怀抱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黄金类股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压刺激了多头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增40%~60%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 绿色低碳国潮好货运动健 4.18 
 · 消博会文化消费势头热 4.17 
 ·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物价等 4.17 
 ·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17 
 · 金观平:金融活水激发换新 4.1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