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合要闻
  上合要闻
“黑社会”与宋江漂白四法
日期:2011.03.10 资讯来源: 浏览人次:5198

        韩国“黑社会”的漂白方法,就是犯了罪之后逃进深山里进入寺院当和尚,这叫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带罪修行。中国古代绿林好汉打家劫舍漂白方法就是占山为王等待招安。能力再大一点的就像李自成,洪秀全那样推翻皇帝做皇帝,立马将朝廷通缉犯变成了三呼万岁的朝上君王。在北宋时期,宋江是《水浒》一书的领袖人物,是梁山作为一个黑社会团伙的首脑,应该说是书中的最重要人物。在正式加入梁山后,为实现自己的抱负,漂白108将而着手进行一系列的改革:

 

       一、财政改革
宋江上山后,稍做人事调整后,就开始筹措钱财。与晁盖求财路线不同,宋江不再劫过往客商,而是制订了人财并进策略。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最简单的,过往梁山的客商可以基本放心行走了,梁山不劫抢的名声在江湖上传播开来,在相当层面上改变了水泊梁山的纯盗匪形象,间接树立了梁山在江湖上的正面形象。
那么,宋江的人财并得策略是怎样执行的呢?
     这可以从宋江加入梁山后先后打的三大战役寻得路径。三打祝家庄,谋得了祝家、扈家、李家三家的财富,这是梁山第一次真正不为钱财生计苦心的一场战事。
其次,通过密谋卢俊义上山,因之打下大名城,将大名城的财富与卢俊义财富全部纳入梁山的金库,梁山事实上已经成为可以挑战任何山寨的第一山寨了。

       二、引进人才
宋江的过人之处,是在解决钱财压力的同时,往往人财兼得。比如,打下祝家庄,拉了李应、扈三娘、杜兴加入;打大名城,卢俊义、燕青、蔡庆、蔡福加入了梁山。此外,宋江非常注意随时网罗人才。因为这样的强烈意识,宋江先后谋得梁山的五虎上将中有四虎入伙(关胜、秦明、呼延灼、董平),感招了众多的山头尤其是二龙山鲁智深、杨志、武松的加入。

      三、替天行道
梁山是个群体,鱼龙混杂的群体,有英雄好汉,也有阿猫阿狗;有显赫世家者,也有衣食无着人。这样一个群体,单纯依靠打家劫舍是无法打动众人心的;况且,在打下祝家庄解决组织财务危机后,温饱问题得到解决后,再依靠打家劫舍已经无法笼络众人心了。因此,宋江将梁山的口号定义为“替天行道”,就不是一句简单的改进问题了,它道的是众多好汉的共同心声。除了像李逵那样以杀人为乐者外,梁山英雄真正爱杀人的不多。即使李逵,心中也是相当有正义感的,他的一些负气杀人,往往是看不惯宋大哥的丑陋而发泄的结果,而这,正证明他心中美好而可爱的一面。
   
      四、招安修得正果
为了让梁山108将有个名垂千史机会,宋江力排众议,接受了宋皇招安,于是就走上了“吃皇粮”为国捐驱的道路。尽管在与方腊和辽军拼杀中战死了许多兄弟,但是却让宋江达到了漂白兄们落草为寇的终极目标。尽管许多梁山好汉没有锦衣还乡,尽管有些梁山好汉到最后都成了死无全尸的为国捐驱者。但是却也能落得个抵御外侵报效国家美名。

     

 

更多文章

舜祖大帝生于姑幕国

国始祖黄帝生于少典之国

“黄祸”是匈奴侵欧惹的祸吗

中国正在密谋火车超火箭试验

靠唐山煤矿当上美国总统是谁

历史失地留做房地产多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黑社会”与宋江漂白四法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