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俄罗斯为何要和中国友好
卞洪登 日期:2011.05.25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1525

 

一位在莫斯科接待我的资深人士说:现在俄罗斯周边除了中国之外,再没有朋友了!美国,日本是俄国老天敌,蒙古,中亚和格鲁吉亚,乌克兰都跟着美国人跑了,还有波兰,芬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都对俄罗斯形成了战略包围圈。

前一阵子不断传出俄罗斯以灰色清关为名,要把中国商人的二十亿美元货物烧毁。这么大金额要比起当年清朝政府林则徐虎门销烟损失数额大了几十倍。也就是因为虎门销烟,才引起了中英战争,让俄国人从中得利,使俄国军队从乌拉尔山一线大规模调往远东西伯利亚,最后吞了中国300万平方公里土地。后来又一手导演了大蒙古地区一分为三的闹剧,先让贝加湖地区的北蒙古林中人独立成为布里亚中东共和国,后让外蒙古独立,又从中国版图上弄走了156万平方公里土地,两个数字合起来共让中国痛失掉近500万平方公里土地。而这段屈辱的历史仅有100多年时间。如果现在俄罗斯当局再演绎焚烧中国大批货物,将会激起13亿中国人对俄罗斯的新仇旧恨。一旦强大起来的中国人到了忍无可忍反戈一击的时候,就会是俄罗斯最糟糕的末日到来。所以,从俄罗斯国家战略考虑,必须要小心翼翼维护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一、俄罗斯因小失大,只能会把中国推向美国设计好的G2共管世界圈套。

20年前,陷入危机的俄罗斯居民日用品消费,一直得益于廉价的中国货。近年来,随着俄罗斯经济好转富裕起来了,一些仇华势力开始诋毁中国劳工在吞食西伯利亚;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开始排挤中国商人,要销毁价值20多亿美元的中国货。事实上,这些由贪图小便宜的俄罗斯不法者放进关内,让中国人少缴税的灰色清关做法,本应由放关执法者承担主要责任的,现在却被俄罗斯执法者一棍打死,全赖是中国人犯的错!若以这样显失公正的错误认定,就把成千上万背井离乡中国人的20多亿美元货物全部销毁了,显然是在蔑视中国,这样因小失大,只能会激起13亿中国人联合起来与老毛子算一次历史总账了!这样做,只能逼迫中国政府二次与美国联手,实行G2政策,对俄罗斯再次实行两挟一的战略性围堵了。其实,会做事的俄国人只要将灰色清关的进口产品补完税就行了。把放关的海关人员处罚了就可以万事大吉了。

    二、俄罗斯四面楚歌经不起与中国反目为仇的战略打击

作为前苏联做的孽,遗留下来的国际矛盾,现在已经在俄罗斯周边地区发酵。西部爱莎利亚等国已经把红军纪念碑推倒,曾经被苏联红军占领过的波兰华沙人民一直站在美国一边与俄国对抗。即便是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边界问题,以及蒙古国境内的苏联红军撤退时的军车被烧事件;蒙古国多任领导人被斯大林毒害事件,都记下了国仇家恨。尤其失掉北方四岛的日本人一直与俄国人面和心不和。而从白令海峡对岸的美国人看来,如不围堵好俄罗斯这只北极熊,就会经常出来伤害格鲁吉亚这样的小兄弟。美国人还曾经放风说,俄罗斯境内的加盟共和国,仍然存在再一次分裂的可能和内部瓦解的能量。例如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克尔梅克共和国,鞑靼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等都是深受成吉思汗和穆斯林文化影响的加盟共和国。如果再有外力催化他,多个加盟共和国与俄罗斯拜拜不是没有可能的。历史上的蒙古人东归,即使是在最强盛的沙俄时代也没有挡住其东归步伐。由此可见,俄罗斯在对待中国人礼貌客气一点比较好!事实上,俄罗斯迫切需要与中国战略伙伴相敬如宾,以此稳定好4000公里边界线。俄罗斯最经受不起的就是与中国反目成仇的战略打击!

三、俄罗斯繁荣稳定要长期依靠中国兄弟帮助

俄罗斯联邦形成历史,就是得益于东方文化传播和成吉思汗三次西征所留下来的遗产。今天,如果蒙古人有力量要回成吉思汗子孙遗留下来的遗产,那么俄罗斯人只能返回波兰东欧去,其90%的领土都要划规中国蒙古族的。

历史上,斯大林为了防止这样的历史复辟事件发生,曾经亲手导演了将大蒙古一分为三的大戏。在与孙中山合作,顺利把中国蒙古独立,把蒙古贝加尔湖地区划归苏联布里亚特共和国管辖,把内蒙古留给中国管辖安慰之后,才悻然答应提供武器给蒋介石北伐的。

现在细想起来,中国人确实中了斯大林输出革命侵占别国领土的诡计。曾经在苏联把持下的第三国际组织中,堂堂中国代表王明,仅仅是苏联人的一个支部书记而已。这样的矮化现象,直到毛泽东时代才改变过来。由此可见,被老沙皇和新沙皇斯大林弄走了5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中国人,一旦闹翻了索要回来,那可是俄罗斯四面楚歌灾难到来之时。对此,俄罗斯领导人一定要心中有数,在处理与中国利益争端上,礼让三分为好。否则就会对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和繁荣稳定造成致命的打击!

四、中俄两国和为贵

其实,现如今的俄罗斯正是有了强大中国这面挡风墙,才有了解体后的复兴之路。由于有了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木材、矿石等最大原料需求市场,才有了俄罗斯的小康生活和快捷的经济复苏回升。当然,也是因为有了稳定的后方原料基地,才有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稳定性。

应该说,中俄两国不记前嫌,不翻历史旧账,相互尊重,相敬如宾共谋发展,则是两个大国和者两利的完美结局。

未来中俄两国只要紧密联手,在G20峰会,上海五国会议以及金砖五国会议上相互协作。那将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美列强最为头疼的事!

 

更多文章:

巴黎有什么让北京汗颜

万架飞机毁掉欧美前程

世界城市未来趋势向不夜城方向演变

为何中国高铁不怕举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