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跨国投资
  跨国投资
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论坛召开
本站 日期:2012.09.24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60303
  

 

                                                      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论坛现场 

       亚太城市网报道:由《亚洲投资者》杂志主办,香港投资基金公会(IFC)和国际家族产业协会(IFOA)(Internatioal Family Office Association) 为支持单位的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论坛于9月1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银行、基金、证券等100多家金融机构的200余名机构代表、金融界翘楚汇聚一堂,与著名经济学家、财经名人等共同盘点了以下几个议题:1.世界经济现状及其对资产管理者的寓意;2.介绍如何在亚洲股市中增值的手段;3.探讨资产配置的复杂性以及与各类型基金相关的市场准入领域的问题;4.讨论全球固定收益的机遇问题;5.就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问题展开座谈;5.座谈另类投资问题;6.围绕资产所有者的观点展开座谈。

                                             参加首轮座谈的各位嘉宾


  在美国,就业数据和PMI数据有时会与经济指标所示的方向相背。短期内没有人会期待奇迹出现,尤其在总统大选期间。如果对比一下步履维艰的进展和欧洲遭受的严重挫折(欧元区面临解体的风险和应对希腊债务危机和西班牙银行困境的粗笨纡困措施),那么要问“为何要投资于西方市场?”这样的问题也情有可原。 尽管如此,力量和增长支柱性还保持而存在。亚洲大规模城市化和财政自由化政策不断推动GDP的增长,而国内企业和跨国公司都得益于此。首轮座谈的几位嘉宾分别回答了由《亚洲投资者》记者王磊燕作为主持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平安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管理研究部总经理尹博睿先生在阐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决策对投资者情绪和他们的资产配置所产生影响并对会不会出QE3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卞洪登先生阐述了说,中国仍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目前经济呈一种“假摔”现象,是政策遏制经济的高增长的特殊时期。未来10年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真摔”,还将有10到20年的世界引擎的龙头地位。 理由是中国城市化刚刚由农业国进入工业国那50%的横线,向70-80%城市化挺进,还会让百业经济繁荣发展10到20年。         

  

     AustralianSuper亚洲区总经理、主席代表Stephen Joske 阐述了在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有哪些地区和行业将会是投资热点?什么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而诚博士阐述他对新兴市场所持观点以及新兴市场在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当中将扮演的角色

 

                

        中财投资决策委员会执行委赫然先生阐述了当全球资本市场还在不确定和动荡中煎熬的时候,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什么资产是投资者的避险天堂? 黄金还是美国国债?

                                            主持人王磊燕做首轮座谈小结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邓普顿环球股票团队基金经理执行副总裁Simon Rudolph 先生介绍在亚洲股市中的增值之道。

 

  Stirling Finance的董事长Stuart  Leckie先生(右1)主持下的参加二轮主题为“资产配置和市场准入”座谈的图为各位嘉宾 。

       过去几年以来,固定收益,尤其是主权债务已经成为受惠天堂,但投资者现在为了重获收益,而重新平衡股票和新兴市场权重。并非所有的股票潜力都一样,诸如能源,商品和消费品类的防御型股票继续提供稳固的回报,即使这里也能发现不同。同时,更多以新兴市场和另类投资为目标的激进型投资策略,包括私人股本和房地产,都能获得超额回报,但需要资本延长锁定期限。第二轮座谈小组探讨了资产配置的复杂性以及与各类型基金相关的市场准入领域的问题。  

 

英國安本資產管理公司亚太区战略与资产主管Peter ELSTON先生(中)发表观点 

                                        Bae, Kim & Leede的高级合伙人Dae-shik KWON 发表观点

              Daewoo Securities主管,上海分行代表chang-jae Byun 先生发表观点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高级投资专家罗金辉博士畅言观点

              Woori Ivestment Advisory Co,ltd 中国研究部主管Daniel Yoo发表看法

                                                                                                                                                                                         

            欧洲经济滑坡和可疑的债务解决方案对于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担忧。欧洲央行注入大量的流动性所导致的欧元反弹暂时缓解了欧元崩溃的焦虑,但落在西班牙,欧洲央行上的责任是需要制定出一套财政紧缩的方案并协助在不融洽的政治局势下保障投资者信心。积极方面,新兴市场经济在全球经济欠佳的逆境下显现了弹性。第三轮座谈围绕探讨“全球固定收益的机遇”的话题展开。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董事、 国际投资部的赵开英(右1)主持的主题为“全球固定收益的机遇”的第三轮座谈 ,新加坡邓普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研究分析师、基金经理Vivek Ahuja先生(中),    富国基金公司国际投资部投资组合管理李军先生(左1) 参与了讨论。        

 

新加坡邓普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研究分析师、基金经理Vivek Ahuja先生发表观点

           第四轮座谈,围绕“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我们应该进入的领域,还是非稳定性力量?”的话题展开。机构投资者和主权财富基金都被ETFs所吸引,因其-共同基金的机构说法-因为其流动性–尤其在交投清淡的市场–和它们低廉的费用。自2009年3月股灾以来的最佳表现者包括,第一位,印尼IDX基金,回报率313%, 第二位和第三位为专注美股“纯价值”的RPV与RZV基金,回报率291%,而第四位为泰国MSCI指数基金,此间回报率267%*。然而,在某些地方担忧也在不断累加。ETFs呈现出巨大的流动性风险,这与被迫追加保证金,在GFC中平仓更多股票头寸的对冲基金极其类似,从而驱使全球市场螺旋型下跌。

          在Flow Traders销售交易的Azra Lau 主持下,第四轮座谈谈论在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赵小宝,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咨询部执行主任赵缀英以及德意志银行亚洲区db X-trackers ETFs 及 db-X funds 主管董事Marco Montanari三人之间展开。

            第五轮座谈,围绕另类投资展开。对冲基金,私募基金,房地产:另类投资的吸引总是成为他们的Alpha投资,而投资者也总是愿意支付高昂的管理费和效绩费并接受长期的锁定期来借助该资源。随着过去两三年来新兴市场的高速发展,ETFs甚至也已经能够表现出两位数的增长,如果你选对了一个:– 投资者对于其投资回报对流动性和价格竞争高度敏感的投资类别愈发感到怀疑。我们可以看看凯雷投资集团不断缩小规模的上市计划,和几乎每一家浮动的私募基金都跌破发行价的事实。

       在美世总监、中国区投资负责人赵悦主持下,第五轮座谈在 A CAPITAL董事长龙博望,Inventis Investment Holdings私募基金总裁杨国平,剑平国际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战略顾问黄剑平博士以及曼达林基金执行合伙人高臻之间展开。

           

                            最后一轮座谈在王磊燕主持下围绕资产管理者的观点展开

     

                    瑞士再保险总裁,从事资产管理的Klaus Weber先生(中)发表观点

         

                                   高华集团执行董事 Fernando Bensuaski先生发表观点

                     韩国国立退休服务全球主管、从事固定收益的Sung-won KO先生发表观点

 

       最后一轮座谈,围绕“资产管理者的观点”展开。亚洲投资者 签名条与会人士报告大会,把海外机构投资经验介绍给中国资产所有者,并帮助国内资产管理者了解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区域性及全球投资产品的需求。讨论在瑞士再保险总裁,从事资产管理的Klaus Weber先生(左1), 高华集团执行董事 Fernando Bensuaski先生(左2),韩国教师的养恤金主管、从事另类投资的Jae-bum KIM先生(右1),韩国国立退休服务全球主管、从事固定收益的Sung-won KO(右2)四位之间展开。

          据悉,亚洲投资论坛中国机构投资论坛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五届,是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与欧洲领先的指数专家STOXX公司赞助的。

 

                 亚太城市网主编王晓玲与瑞士再保险总裁,从事资产管理的Klaus Weber先生在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论坛现场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坦桑尼亚开始稀土钻井作业 · 博茨瓦纳将出产更多钻石
· 西澳发现稀土富钕矿床 · 2000万澳币用于铜矿勘探
· Origin Energy (ASX:ORG) 完成与 Service Stream Ltd (ASX:SSM) 太阳能合同续约 · XTEK Limited (ASX:XTE) 交付澳大利亚军队无人机
· 清洁科技,铜和镍 · 铜矿和石墨
· 纳斯达克(NYSE)上市金矿公司McEwen Mining (NYSE:MUX) 股价被低估 ·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一行与全球总裁联合会、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项目签字仪式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