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构建新型G3格局的“123经济互助联盟”
卞洪登 日期:2013.04.16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1252
将世界第一大经济强国美国,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第三经济强国日本,联合打造成为:经济互助,文化互联,政治互信,军事互通的跨洲际联合体。从而形成横跨太平洋东西两岸经济一体化的G3互助联盟。以此维护北美和东亚的地区稳定。并在世界上形成经济文化政治军事的稳定基石。构建新型G3格局的“123经济互助联盟”,让占GDP总量近半的世界前三强国家和近20亿人同坐一架马车,既符合奥巴马总统TPP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构想,又可以成为APEC的亚太经合组织内核,更可以成为稳定世界经济局势的柱石。
一、美中日三国占世界GDP接近一半
美国从1945GDP占世界56%开始,便一路领先到今天的24.35%;中国从南宋时期占世界经济总值一半,到1831GDP约占世界40%之后,便一路下降到19454% ,至今随着中华复兴又回升到10%以上;日本从1944年占世界第二,一直坚持到如今的8.9%
今天,美中日三国占世界GDP42%以上。因此,我们应该有理由讲:拥有近20亿精英人口和占全球经济近半数的美中日三国,一旦成功结成经济同盟之后,未来世界70亿人口就不会挨饿,世界240多个国家的安全局势就会稳定下来。
二、美中日联手可以修补“世界破碎带”
当今世界到处都潜伏着边境纠纷,政教冲突和战争危机,尤其是太平洋西岸的连接处,一直是近150年来多震带和“世界破碎带”。有人说,这是地壳运动的引力变化结果,才造成了中国喜马拉雅山隆起,从而形成原属于美国的菲律宾马尼亚纳大海沟,成为世界最深和多震的破碎带地区。从成矿地理学上讲,铁板一块花岗岩是形不成矿体的,唯有地壳运动形成的破碎带里,才蕴藏着大量的金银铜铁锌铅铝钴锰等。
据英国、德国和美中日海洋专家调查研究分析,西太平洋及其马尼亚纳大海沟的东西南北破碎带地区,埋藏着世界上最为丰富的锰铁结核矿藏和石油、天然气、可燃冰能源等。如何利用开发好这一地区的“破碎带”宝藏,为天下苍生服务,唯有将过去150多年来美中日之间打打谈谈的政治、军事和经济、文化的“破碎带”修补好、联盟好,今后才能在太平盛世之际把更多破碎带中的矿藏开发出来,为全人类造福。
三、G3联手可以长期保持美中日123格局相对稳定
美国深怕近百年来的全球第一优势被别人打破,从而才有了美国上下朝野齐呼:我们不做第二只做第一!
中国政府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信守“深挖洞,广积粮,不称王”传统;从邓小平改革开放那天起,就表明中国人永不称霸;从胡锦涛时代对美国提出G2共治天下的否定,皆说明了不愿当老大与美国共同担当国际警察,一贯主张多级世界稳定人类发展大局的思路。
而今天,随着20国集团和金砖五国,以及上海五国会议的兴起,已经对美国、日本等往昔7国集团主宰世界的旧格局形成了挑战。
当今世界,如其各自抗衡发展,倒不如在西太平洋“破碎带”上,找到美国、日本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互动,政治、军事互信,以其G3联盟共同发展未来的大思路,以此形成稳定天下的大格局,这样既能保持美中日三国在世界GDP的马拉松竞赛中长期保持123名的领引者。既使在20年后中国和美国在世界GDP排名中数据颠倒过来,那也是联盟内部的排名变化,并不影响三大经济巨头对世界和平经济发展大格局的把控。
当今美国有很多华人和日本人,而两千多年前徐福东渡播撒在日本的中华文化血统,更是构建美中日三国联盟的内在粘合剂。
四、G3联盟是对世界多级政治和谐发展的特殊贡献
往日,美欧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经倒逼着中俄联手和金砖国家的反弹抵抗。如果,美中日在太平洋找到经济联盟的新出路,那么对美国而言,就可以节省很多搞对抗的军备开支。
对中国而言,可以利用上海五国会议和20国集团和金砖五国影响力,对非洲各国,南美各国和阿拉伯世界产生与美国积极合作的发展愿望。这样才能减少美国在全球驻军财政的开销,避免在世界上跳光杆舞和单打独斗来维护二战的胜利成果。假如G3得到中国响应和配合,这样可以共同遏制日本右翼势力抬头,并能有效阻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和欧洲德国、意大利等轴心国右翼势力反弹。
总而言之,在美中日三大经济巨头之间实行的经济互助联盟,必将会在造福本地区20亿人口的基础上,更能维护好世界70亿人口的稳定生活问题。
更多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新日铁收购美国钢铁公司面临审查 · 五次美国之行感受财富“旋风”
· 百年第一美国应敬重千年第一中国 · 与美国众议院议长对话
· 宁德时代“出征”美国储能市场 · 美国白宫说朝鲜氢弹爆炸与分析结果不符
· 美国焉能忽视中国十大优势存在 · 中国房地产支撑十个世界第一数据
· 异军突起的美国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