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得到中国同样可以得到日本
卞洪登 日期:2014.02.17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5611

  长期维持二战胜利后的新秩序,对美国长期占领日本很有利。假如美国偏要制作出一个新的“中国敌人”,那么美国人借日美同盟之手灭亡中国之后,就会立即被日本施暴,成为反目为仇相互厮杀的对手。由此可见,美国失去中国之后就必然会失去对日本的控制。反之得到中国战略伙伴所形成的“包围”态势,日本就会长期被裹胁在G二两强手中,翻不起大浪。由此可见,美国有些反华势力一心想制造出一个新的“中国敌人”,是犯了战略上的大错误!

美政府一向擅长借助外国恶魔来为军事扩张和好战的外交政策找借口。里根政府以苏联不断扩张为由入侵格林纳达。老布什政府将萨达姆形容为希特勒再世,为第一次海湾战争推波助澜。小布什从“9·11”事件中毫不费力地召唤出恶魔……奥巴马将恐怖主义威胁用于外交政策的方方面面,如增兵阿富汗、在也门进行无人机轰炸等。但其好战外交有一方面与“基地”威胁沾不上边,就是所谓的亚洲转向。

向东亚“再平衡”是种对抗性政策。华盛顿翻修当地的二战老基地,建新军事基地,为的是给对华“空海战”打基础。美国甚至派出无人侦察机飞近中国边界。试问,若中国在美国后院如此举动,华盛顿会作何反应?

中国做了什么有损美国安全的邪恶举动?支持恐怖分子了吗?以军事攻击威胁美国了吗?积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准华盛顿了吗?

什么都没有。奥巴马无法在中国唤出一个需要消灭的恶魔,因为根本就不存在。仅仅因为是正在崛起的经济和军事强国,这就是中国的罪过。所以,中国威胁的不是美国人的安全,而是华盛顿的霸权。

“亚洲转向”让人想到列强不必为军事扩张找理由的时代。安德鲁·纳森等撰文称,“中国是唯一被广泛视为可能威胁美国主导地位的国家……”美国或许明天削减一半国防预算,而军费仍多于中国,但这并未让奥巴马政府放松。这带来严重风险。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早在2011年就在报告中预测奥巴马在亚洲强硬姿态的意外后果。报告预测中国外交政策发生转变,因为新领导层判断必须应对美国谋求阻止中国崛起为强国的战略。报告说:“美国的亚洲转向在华引发反美情绪高涨,这将增加北京对抗美国的压力。民族主义声音呼吁采取军事反制来对付美国的地区增兵和新的国防战略。”或者,用中国一名前外交官的话说,“不要把中国当敌人。不然,中国反而会成为敌人。”

如今,美中间的经济依存已升至前所未有的程度。美国人和中国人会继续和平、互利贸易接触。只有跑到国外寻找恶魔消灭的华盛顿才可能借此宣战。

尤其纵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想用强大的日美同盟屈服中国,到最后必然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早有专家一针见血指出,日本假惺惺的唯命于美国,就想借刀杀人,假借美国之手灭亡中国壮大自己之后,再反戈一击来个回马枪灭了美国,其实聪明的美国人早应该知道保藏祸心的日本人一定会要报二颗原子弹之仇的,那么拉住中国之手结成G2共管世界同盟,则是最佳的上上选择。这样既能延续世界一哥辉煌,又能够在拥有中国战略伙伴的同时,可以长期夹持日本人惟命是从!

更多文章:

中国错过美国邀约G2治日良机吗

透视美国“脑计划”战略制高点

中国超越美国之后咋办呢

美对华“360度无死角”监控

钓鱼岛将成中美G2热恋转折点

美国逼中国搞G2是为了坐稳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