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国经济慎防“假摔”变“真摔”
卞洪登 日期:2015.01.08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2208
                          
       中国GDP200711%下降到20137.5%仅用了6年时间,这里面主要因素是针对中国经济龙头房地产业,实行了史上最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其中,仅压房价的“房市新政”就搞了两次,第一次在紧缩地根不奏效之后又同时搞了紧缩银根,结果一下子把中国经济脖子勒死不喘气了。
   2008年底政府一看经济触底不妙,又下了许多扶持房地产龙头产业文件,银行打开了所有信贷阀门。让2009年中国经济有了起色,成了世界上“一枝独秀”的发动机引擎,并且为全世界发展作出了50%以上的贡献率。然而好景不长,中国以市场经济为主导的自由竞争之后仅坚持一年多,政府闲不住的手,又用计划经济手段实行了史上最严格的“房市新政”,除了采取紧缩银根之外,还做出了损已利外的“三限令”政策。结果造成了大量游资撤出中国市场,尤其是有闲钱投资增值无门的中国老百姓,被迫把钱投到了外国房地产市场,有些身价数亿的富裕阶层还在投资外国房产同时变成了外国人,成了欧美投资移民新贵。
   由于2012年前采取了失当的计划经济遏制政策,以及将最活跃的民众游资倒逼到国外发展,为他国人做嫁衣,所以才造成了今天新一届政府,想了很多办法都难以启动数据变好的经济。这种疑似“假摔”现象,眼看变成“真摔”现实的经济疲软状况,如不紧急采取如下措施,再给以明确的“救市”信心,真的会让2015年的中国经济难以正常运作下去。
 
               一、回放2008年经济触底错在哪儿很重要
   中华复兴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时的辉煌,已经初步形成全球共识!然而中国当时肉多显肥阻击了外来热钱,并且迎合一批房市泡沫论坛专家口味,创造史上最严格的紧缩银根政策,从而导致许多信贷企业缺氧死亡。加之美国恰在此时玩弄罗曼兄弟和房利美破产游戏,从而导致全球金融风暴拒买中国货,令广东两千万人歇业回家。等到中国反应过来,这是美国转嫁危机打压中国经济时已经为时已晚。2008年的中国股市,一下子从顶层6000多点摔拉到1660点谷底。直到今天都缓不过劲来。
 
                 二、2011年出台“三限令”政策是个遗憾
    为了不花一分钱救市有效遏制高房价,我曾经于2008年底连续写了三篇文章,呼吁政府解放农民宅基地房产不能抵押入市的禁令。要争取让农民有同等参与市场经济竞争的权利!唯有让农民平房通过招商,让城里工薪阶层能够参与低成本建成三层别墅或者五层公寓,就可以让农村土地容积率更高;房价更低的入市,才能更有效遏制大城市高房价。这样政府还可以在变更土地性质时收获2亿户农民宅基地补交的几十亿土地出让金。这种挣钱不花钱政策,一箭三雕计划没被政府利用是个遗憾。
    
    后来,为了拯救股市、房市,2009年政府改变政策出台了四万亿救市计划。一时间购买爱国房成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时尚。但是好景不长,那些捂紧钱袋子两年不买房专门与政府救市作对的专家们,又搞起了向高房价宣战的网上革命。从而使得刚刚从低谷中爬起的房地产龙头行业,又被连续出台的“三限令”政策打翻在地!这种自杀式政策,不但让许多中国有钱人移民“叛变”成了外国人,同时还阻击外国人不许把钱拿到中国来买房。这下就断了地方政府的财路,让热推的保障房和城镇化成了无源之水。这些值得警觉和反思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呢?本来,中国拥有四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是世界上最不差钱国家,可是经济滑坡GDP下降,成了世界上一个难解之谜。难道这是一场“假摔”运动吗?可是老百姓收入下降,许多企业破产跑路,又像是一场“真摔”运动!这种局面很令人着急让国家领导人关注!这一切很值得反思和深思!
 
            三、中国真需要构建一支有影响力的智库团队
前不久,习主席特别强调要在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院中心和大专院校国家队的基础上,再更多的关注社会智库力量,使之形成一支真正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团队。这些重要讲话本身就已经透析出,仅仅依靠体制内的智慧是不行的。然而如何改变,让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言建议能够顺利登堂入室,成为国策正确运营的参与者。这就要看把关者能否改变“重国有轻民间”的岐视性旧观念!也许这些期望值的改变,更能防范中国经济“假摔”变“真摔”的现象发生!
 
更多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