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期铜反弹力不足 铜矿产出增长难逆转
日期:2015.08.28 资讯来源:和讯网 浏览人次:3569

周三(8月26日)伦敦基本金属集体下跌,国际铜价下滑,回吐上一日升幅,因投资人担心中国双降可能不足以稳定不断放缓的经济。尽管中国央行降息降准,但中国股市周三续挫,中国忧虑持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挫2.6%,报4935美元,周一触及六年低点4855美元,今年迄今铜价重挫22%。

三个月期锌收挫2.2%,报1700.50美元,盘周给你触及2010年来最低的1686美元。数据显示,LME锌库存为3月来最高。三个月期铝收低1.7%,报1531美元,周一也曾跌至六年低点。期锡收低2.1%,报13945美元,盘中曾跌至8月初来最低的13670美元。期铅大跌1.9%,报1648美元。期镍收低1.4%,报9570美元。

但由于全球铜消费近一半靠中国,铜价仍牢牢陷于跌势中。CapitalEconomics分析师CarolineBain表示,当投资人信心如此之疍?弱时,价格会一直下滑,但反应过度了。中国铜溢价已经上升、加上进口、铜产品产出这些因素,我们都不应恐慌。市场预期人民币贬值会增加中国进口精炼铜的成本,这已经支撑了中国国内铜的价格。另外,LME现货铜较指标三个月期铜的溢价达到2月来最高,显示实货供应吃紧。

基本面来看,2015年铜矿产出增速存在一定的放缓风险,但产出增长趋势难以逆转。7月份铜矿产出干扰因素增加。首先,因电力供应短缺,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扩大对铜带省的断电,令赞比亚铜矿商艰难维持稳定的作业。7月,赞比亚铜矿带作业的矿业公司同意削减电力消耗量10%-15%,以便缓解该国电网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可能影响大约2-3万吨的产出。不过,由于2015年赞比亚下调地下采矿业税率,由目前的9%降至6%,并于今年7月1日生效,露天采矿业税率则维持9%,这会刺激该国铜矿产出恢复性增长。

OKTedi公司旗下巴布亚新几内亚铜矿生产因水位降低而陷入停滞,该公司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铜矿去年铜产量约为7.6万吨;Freeport表示在北美的小型铜矿和钼矿可能减产,以帮助削减成本。Antofagasta全年产量降至66.5万吨,再减3万吨。这些干扰因素导致铜矿产出总计不会超过20万吨。

但总体来看,铜矿产出下半年将继续保持正增长。作为衡量铜精矿供应紧张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是铜精矿加工费,7月份铜精矿现货加工费自6月份以来出现明显回升,这意味着7月份铜精矿供应并未很紧张。据我的有色网数据,2015年7月铜精矿现货加工费(TC/RC)分别报115-120美元/吨,11.5-12美分/磅,而6月一度下滑至90-115美元/吨。

新建产能投产将对冲干扰因素影响的产出缺口。据海外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以及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2015年拟建投产的项目12个,合计产能约为57.3万吨/年;2016年有12个新建项目,合计产能约为75.3万吨。总体来看,进入三季度,在二季度产出下降的铜矿产出会有所恢复,再加上75.3万吨的新产能完全能够对冲大约20万吨之内的减量,2015年下半年铜矿产出不大可能会出现负增长,很大可能只是全球铜矿产出增速略微放缓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国际铜价和锌价反弹 受进一步减产预期带动 · 国际铜价触及三个月低点 受中国需求恶化打压
· 国际铜价下滑 受中国需求不确定性打压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