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多空决战将打响市场急需新龙头
未知 日期:2016.08.25 资讯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人次:3282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受到3100点压制,震荡回落,深市则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85.88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760.44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192.17点,涨幅0.83%。

在8月16日创下反弹新高3144.44点后,上证综指连续7天下跌。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权重股拖累。目前,大盘在1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支撑,但向上突破年线又明显受阻。

昨日,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R-001早盘收报3.644%,暴涨811.00%。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两融余额直逼9000亿元关口,央行可能不愿意看到市场再加杠杆。如果央行启用14天逆回购来代替隔夜,的确可起到抬升套利成本作用。

有分析认为,央行再现重磅维稳措施,时隔半年后重启14天逆回购询量,从稳增长的角度,或意在增加基础货币的平均期限,提高基础货币投放的稳定性,最终目的在于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未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

昨天,保监会也出重拳,向保险机构下发了两份征求意见稿,保险产品,尤其是中短期产品,面临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监管。实际上,当前保险机构保费成本过高,而且主要依靠短期的万能险在冲规模,短期内如此高的规模,必然带来期限的错配,以及慌不择时地出手投资,必然埋下重大隐患。

昨天,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10转增20”预案即遭到深交所关注,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高比例利润分配预案背后的动因,以及利润分配预案前机构调研情况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情况。此前一日,冠福股份“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亦引来监管关注,足见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监管趋严态势。

8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上涨主力就是银行、证券和保险类股,催化剂是险资举牌地产股。可是,靠万科股权之争、险资举牌地产引发大行情,并不具备可持续性,短短8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两个不利信号:

一是两市交投由热趋冷。8月15日沪深股市放量突破,两市成交额达到7503.01亿元,较此前几乎翻倍。不过此后沪深股市成交额就逐级下降,8月17日降至6000亿元左右,8月19日降至5000亿元左右,此后至今的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更是降至5000亿元之下,昨日更是创下4491亿元的近期成交地量,交投经历了从热到冷。

二是资金流向由流入转流出。从资金流向上看,8月12日沪深股市出现13.22亿元净流入。8月15日地产股爆发引爆市场,资金参与热情骤然升温,当日净流入金额超过300亿元,达到387.62亿元。8月22日两市净流出金额更是达到451.24亿元,刷新了6月13日以来的新高。过去5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出前期强势股,如万科A净流出42亿元,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净流出规模在14亿元以上。另外,廊坊发展、绿地控股、中航资本、宝鹰股份等均出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

值得指出的是,评级机构标普确认万科评级为BBB+,将万科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在标普的评级系统中,BB+为垃圾级,即万科距离垃圾还有BBB和BBB-两个级别。

有分析认为,资金缺乏着力点,市场缺乏明显的投资主线,资金连续撤离,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活跃度。从目前来看,前期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领涨龙头已经趋于平静,市场需要新的龙头,只有优质成长股回归,才能带动整个市场的热度,维系3100点新平台的活跃。但也有部分机构认为创业板难以挑起上攻的重任。

近期证监会监管始终保持高压状态,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意在控制杠杆,保监会又从严处理险资举牌乱像,政策面不确定性使得场外资金入场步伐放缓,市场比较期待的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以及深港通正式开通后,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将吸引外资流入A股,拓宽市场增量资金的渠道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作新空间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投资中国”品牌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2902项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展前景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放将迎更多利好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同发力促就业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