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房地产开发三大指标同步放缓
日期:2016.12.15 资讯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人次:28645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338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5%,增速比1至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是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四个月上涨后首现下滑。除此之外,前11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均有所回落,房地产开发三大指标同步放缓。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地产销售回落、资金收紧开始传导至地产投资,11月地产投资当月增速5.7%,较10月大幅下挫7.7个百分点。申万宏源报告称,投资下滑主要缘于新开工面积大幅下滑,显示开发商情绪比较谨慎。对此,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有所反映,11月国房景气指数为94.04,较10月回落0.06。
 
多方数据显示,10至11月房地产市场涨幅开始收窄,从11月单月看,市场冲高回落趋势明显。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549亿平方米,同比上涨7.9%,销售金额同比上涨13.2%,而10月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与销售金额同比涨幅则分别高达26.4%和40.1%。
 
同时,房企资金收紧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9484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速比1至10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9199亿元,增长3.1%;利用外资132亿元,下降49.0%;定金及预收款37246亿元,增长30.5%,低于前10个月增速32.2%,个人按揭贷款21970亿元,增长49.3%,也低于此前的51.5%。
 
受此影响,多项典型指标均现回落。具体来看,1至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451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至10月回落0.4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51303万平方米,增长7.6%,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77037万平方米,增长6.4%,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库存方面,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095万平方米,比10月末减少4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58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57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32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开始降温,但今年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已刷新历史纪录。数据显示,1至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增速比1至10月回落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增长37.5%,增速回落3.7个百分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是房地产年销售额历史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销售面积也刷新了2013年全年13亿平方米的纪录。
 
CRIC(微博)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科伟表示,高销售使房企资金较为充裕。由于资金无压,房企投资意愿减弱。目前行业整体处于调整周期,在政策偏紧、大力整顿市场交易规范的背景下,房企开发投资意愿不高是不争的事实。
 
热点地区楼市调控仍在继续收紧。12月12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从即日起,该市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较此前的20%有所提升。河北省怀来县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1月30日起,非本县户籍居民限购一套住房,即非本县户籍居民尚未拥有本县住房,可在本县购买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本县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开启首个县级限购政策。
 
业内认为,尽管楼市政策持续收紧,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但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张大伟认为,楼市拐点已至,但市场整体将保持平稳态势。“未来长效机制建立,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再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而是靠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等制度的确立,引导市场稳预期。”他说。
 
任泽平也指出,近期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预示后期的基建和地产投资不会过度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房地产可以解决十大问题 · 房地产市场博弈白热化
· 卞洪登中国房地产三部曲 · 房地产行业迎变革大企业加速扩张布局
· 中国切勿过早踏入三大误区 · 中国房地产三十年涨价蓝图
· 中国切勿过早踏入三大误区 · 十万亿救市方案之五:中国房地产顶层设计
· 中国房地产是人类致富加速器 · 全球智库也谈房地产去库存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