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国土资源部全面推进矿产志研编工作
日期:2017.03.30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4037
 中国矿产地质志2017年度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矿产地质志领导小组组长彭齐鸣,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矿产地质志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昆,国土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杨尚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地科院资源所所长、矿产地质志领导小组副组长傅秉锋主持。会上,项目负责人之一王登红研究员汇报了矿产志研编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江西地勘局教授级高工杨明桂介绍了《中国矿产地质志·江西卷》的研编经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推进省级矿产地质志研编工作召开了座谈研讨会;48个子项目汇报、交流了工作进展。

  彭齐鸣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国土资源部对矿产地质志的研编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部办公厅发函要求推进研编工作,勘查司安排专人负责协调组织工作,希望各省厅、承担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把研编工作作为一个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回头看”来总结以往地质勘查工作的成果,提升认识、完善部署和思路。二要有工匠精神,精工出细活。态度决定研编质量,研编过程中对已有资料的汇总不能缺项,对资料的分析要深入,不了解情况时要咨询、调研,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作用。三要做好人员、经费、资料等各方面保障。

  王昆在讲话中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各省厅要共同提高认识,要敢于坐冷板凳,长期坚持,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善于总结,做好这项打基础、立长远的基础性、公益性工作。二要认识和重视工作性质的转变。“编制矿产地质志,全面反映矿产勘查成果和成矿规律”,已经列入到《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全国国土资源部门的任务,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专门发函对这项任务又提出了具体的部署,要求推动。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要转换角色,督促指导,实时了解进展,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研编工作。四要将本项工作纳入各省的矿产资源规划和省厅的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五是时间要服从质量,必须把好质量关,出精品。

  会上,有关专家还解读了《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级矿产地质志研编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6]1973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省厅在研编矿产地质志中的角色和应该承担的责任。

  常印佛、李廷栋、翟裕生、陈毓川、裴荣富、汤中立等院士,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叶天竺、总工室主任徐学义、资源评价部副主任邢树文、资源所副所长王宗起,以及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和全国各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各省级项目承担单位有关领导和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全国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项目办有关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矿产地质志·金矿卷》通过评审验收 · 中国矿产地质志将为川滇找矿提供指南
· 《中国矿产地质志·南岭卷》出版 · 矿产地质志典型矿床总述卷支撑成矿规律研究
· 书写七彩云南地矿新传奇 · 《中国矿产地质志·祁连卷》终审获“优”
· 矿产地质志研编成果助力铝土矿找矿新突破 · 中国矿产地质志研编取得重要进展
· 《中国矿产地质志·南岭卷》通过验收 · 中国矿产地质志研编取得重要进展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