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中国矿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理事会
日期:2017.05.26 资讯来源:国土资源部 浏览人次:9488

   5月25日,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按照组织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矿联第六届理事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随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为大会发来贺信,彭齐鸣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矿联代理秘书长于庆和主持。会议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给大会发来的贺信。审议了 “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中国矿业联合会章程》修改的说明”等议案。重点报告了中国矿联脱钩改革的进展及成果,阐述了矿联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研判了当前形势,总结了中国矿联服务会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矿业行业的热点及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工作,并将研究成果客观、准确、及时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深入基层调研,听取企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推进了政策落实;为政府和会员单位提供了有价值的平台与信息服务。

  会员代表提前对以上报告、说明和议案进行审阅并现场听取了汇报,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设立监事会及其组成人选的议案;以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章程》和《会费缴纳标准》;同时,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监事会监事长。投票结果合法有效。

  第六届理事会正式产生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0)(以下简称“《规划》”)、“关于开展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的议案”、“关于建立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的议案”和“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建议人选的议案”。

  《规划》制定了八大战略任务和四项保障措施。八大战略任务包括:健全完善会员服务体系;交流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加强政策法规研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四大保障措施分别是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协会会议决策机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争取有力支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据了解,中国矿联的八大战略任务已经开始起步。一是服务会员体系建设已经有了初步措施,年度产业发展报告编委会已经成立,工作班子已经组成;网络、调研、座谈等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制度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切实做到让会员感受到服务。二是中国矿联将形成系列品牌会议,除了承担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筹备工作之外,还要主办中国探矿者年会、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中国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另外,还要举办系列培训。三是在已有地勘技术装备创新战略联盟基础上,构建涵盖采矿、选矿技术装备创新的产业联盟,推动矿业领域科技进步。四是绿色矿山建设进入新阶段,在前期绿色矿山工作委员会基础上,建立绿色矿山建设发展联盟,通过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五是中国矿联将组建政策法规研究中心,会同企业、研究机构共同研究矿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完善政策法规的建议。六是在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方面,中国矿联制定了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组建了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专家委员会。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委指导下,按照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竞争有序的原则,拟开展地质勘查单位执业等级评定、建立职业地质师(合资格人)制度和地矿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等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的矿业市场秩序。七是团体标准研究已经有了初步工作方案,将建立标准体系建设机构,编制工作规划与年度计划,统筹部署,系统推进,这项工作即将成为中国矿联业务工作的新增长点。八是国际产能合作有了重要抓手。中国矿业联合会与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的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并将成为国家发改委牵头组建的国际产能合作大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本着“协调服务、诚信自律、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企业为主体,以重点国家、地区为要点,搭建国际产能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着力推动矿业领域国际产能合作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共赢。

  新当选会长彭齐鸣代表第六届理事会表示,“下一步中国矿联将精心谋划,努力做好第六届理事会未来五年工作,同时加强协会内部治理,积极完善协商联系机制。”

  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是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新一届理事会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中国矿联建设成团结奋进,民主和谐,服务一流的矿业社会组织。中国矿联秘书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的各项决议,继续秉持“三个服务”宗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为会员服务范围和水平,廉洁自律,扎实工作,为推进我国矿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矿联目前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发展空间巨大,对这个“会员之家”的改革发展充满了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矿业联合会理事会完成换届 · 首批地质勘查信用信息红名单公布
· 《找矿思维成功案例》首发式在京举行 · 中国矿业联合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
· 中矿联地学哲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 重塑矿业形象提振矿业精神
· 今年国际矿业大会首次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 · 绿色矿业发展战略联盟矿山修复产业融合专委会成立
· 中矿联六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 探矿者年会:打造矿产勘查开发平台“升级版”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经济要闻 更多>>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3 
 · “师生共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4.23 
 ·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 4.22 
 · 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 4.22 
 · 蒲惠模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4.22 
 · 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四只宽 4.22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