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与经济学家韩志国商榷
日期:2017.05.26 资讯来源: 浏览人次:67092

 

中国证监会刚理顺前面拔苗助长乱象,一位在中国享有很高知名度的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突然站出来指责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为家乡江苏企业乱发新股的内容,让全国观众看了感到震惊。

 

一、韩志国先生揭露刘士余在审核445家上市企业当中,推送了74家江苏企业难为公允。

 

笔者认为:江苏经济一直领跑全国,多一点上市公司也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例如,同为江苏连云港人许勤,所掌握帅印的深圳市一地,就有350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并没令国人感到奥然。反而,中国人对深圳成为世界上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而感到骄傲!

 

二、韩志国先生指责证监会新股发行的九家银行当中,有六家是江苏企业。刘士余为家乡银行多批上市指标,笔者认为与实际情况不符。目前,从已经公告的江苏五家银行来看,没有一家是刘士余老家连云港市银行,除了无锡银行和江阴银行之外,其他三家都是苏州市下属的张家港、常熟和吴江三家县级银行。

 

江苏的苏锡常是全中国最富饶地区,多几家上市银行并不应该令人感到奇怪。这个地区历史上曾经是各朝代依重的米粮仓,金钱罐,尤其是清朝乾隆皇帝,还留下了三次下江南检查皇家银库粮仓的佳话。即使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几代领导人也是把江苏经济放在重中之重,江苏每年都是带头争创全国财政上交大户。也正因为江苏财政上交积极到位,它对国家支援新疆、西藏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

 


 

指控刘士余以权谋私的韩志国先生老家是吉林省,下面笔者就拿吉林省的土地面积十八万七千四百平方公里,与有三家银行上市的江苏省苏州市仅有八千四百八十八平方公里比较,去年苏州市总产值是一万五千四百亿。而比苏州市大二十倍土地面积的吉林省,2015年产值是一万四千零四十六亿,比苏州市少了一千三百亿元。如果拿韩志国先生老家比不合适,那么再拿新疆比江苏省大二十倍,166万平方公里的产值是9300亿,而江苏省近8万亿元,比新疆多了近十倍。下面再看一下拥有122万平方公里的西藏,其产值仅为1026亿元,比江苏省差了近80倍。

 

三、回放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历史讲话记录,这位敢于直言的经济学家也有许多误断误判。比如说,对股市的走势,他原来2008年判定要低于一千点大关,结果他的预言失败了,停止在1664点之后就往上升了。继续翻看韩先生2010年以来和近期的股市的乱讲话,都连连失分误导股民,如果对中国经济学家高标准衡量,他应该是一位误导股民较多的经济学家!因此说来,韩志国先生对刘士余的不当认知有几分混淆视听,也有帮助一些利益集团代言的嫌疑。

 

 

刘士余是国家在股市极其混乱和证监会失去民心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

 

韩志国指责江苏银行业绩下滑而上市的事,这个全国最富裕地区的江苏银行业绩下滑,也可以判定其他地区更加缺少现金流通。证监会加大发行新股力度,让阻遏在房地产大门之外的社会资金融通到股市上来,不失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中国政府这几年主动遏制经济高增长初见成效,刺激石油、天然气,以及铁矿砂进口高价格得到了有效治理。当然,在遏制中国经济高增长当中,也是要让房地产龙头行业有所牺牲的。遏制中国房地产龙头发展,必然让很多现金流收紧,自然就会影响50%涉房企业股市发展,从而使得股市处于一个相对不活跃的阴霾期。

 

 

所以,在这种非常时期,刘士余接棒而来,并没有继续坚持拨苗助长,而在整治股市股票市场同时,多发行新股活跃市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作为一国证监会主席,仅一年左右时间就做出了诸多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

 

如果有人乘着股市徘徊在三千点左右,发动舆论攻势抗义证监会刘士余也是有失偏颇的!以上分析不当之处,请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指正为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