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美联储内部分歧公开化高官“针锋相对”
日期:2017.06.26 资讯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人次:8333

面对明显改善的就业市场和依然疲软的通胀数据,美联储内部存在着关键分歧,这也是高盛眼中的“美联储双重困境”,这一矛盾在周五的两位联储官员讲话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本周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Bullard在纳什维尔讲话时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大鸽派立场,他认为通胀和通胀预期意外下滑,有理由怀疑通胀率是否重返美联储目标,FOMC能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并观察”美国经济的走势。

数月以来,他一直坚称美国经济陷入了2%的增长漩涡,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失业率进一步下滑会明显地提升通胀率。

“鉴于通胀疲软,美联储能等待并观察财政、税收或监管政策可能的变化将如何影响经济增速。”Bullard今年没有投票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Mester直截了当地表示,经济基本面相当好,美联储该撤走部分宽松措施了。Mester是2018年FOMC票委,今年也没有投票权。

“若未能及时加息,将意味着美联储通胀目标和就业目标未达成,并造成衰退。”她并不认为美联储滞后于形势,近期通胀数据比并未改变她的看法,依然预计美联储将循序渐进地加息。

Mester还表示,不希望损害美联储在达成通胀目标方面的公信力,但“人们对一两份的数据报告的反应有些过度了。”

双重困境

华尔街见闻此前介绍过,通胀和就业的分歧是美联储遇到的最新谜题,导致美联储在进一步收紧政策问题上面临更大的两难。

过去几年,高失业率一直是美联储的头号关注对象,但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到了4.3%的水平,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几乎都已经确信,所有想要工作的美国人都能够得到工作。这也是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原因。

尽管失业率达到了美联储想要的水平,但通胀却并不配合。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7%,3月PCE是1.9%,也就是说,自3月会议以来,核心PCE同比增速还降低了0.2个百分点。

疲软的通胀数据引发了部分人士的担忧,他们认为如果通胀没有回升迹象,美联储目前的紧缩节奏可能是错误的决策。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似乎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她认为当前数据有噪音,并称“不要对少数可能是噪音的通胀数据反应过度”。

耶伦相信,通胀疲软可能是受到暂时的因素影响,通胀最终会上升。

上次会议的点阵图显示,2017年年底将再有一次加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1.25-1.5%。2018年三次加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2-2.25%。与此同时,美联储还有意在今年开始缩表。

9月缩表可能性大增

自从耶伦6月表态“可能会相对较早实施缩表计划,缩表可能会在利率正常化结束之前进行”后,市场对首次缩表的时点预期大为提前。

高盛、摩根士丹利和RBC都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表,10月实施,12月再次加息。

Bullard昨日也重申美联储应当开始缩表的倡议。他认为,在美联储缩表期间,利率可能只会面临微弱的上行压力。

在时间和规模上,他提到实现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可能需要耗时五年甚至更久,FOMC可能会在9月份缩表,他赞同将资产负债表规模降至2万亿美元以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人民币汇率步入阶段性盘整 ·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 美联储维持今年三次降息指引不变 · 美联储主席:坚持2%的通胀目标非常重要
· 人民币汇率步入阶段性盘整市场静待突破点 · 美联储如期加息贵金属冲至高点
·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 美联储持续加息影响几何
· 美联储利率步入高位平台期 · 全球央行“加息竞赛”伤害全球经济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