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美国科技落后中国这都得怪特朗普
日期:2017.10.07 资讯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人次:7126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选民基础是没落传统工业“锈带”地区的蓝领民众,他上任后也以“美国第一”为口号,将能否增加就业作为政策衡量的首要标准。

  但丹麦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给出了另一个思路,即“增加就业”本身具有误导性,特朗普在力保现有工种岗位的同时,也令美国失去了把握世界变迁、创造新型岗位的洞察力。

  换句话说,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正令美国在科技领域走入下坡路,未来很可能落后于中国。对削减美国贸易赤字的强烈愿望,实际将有害于生产率,对普通美国人来说没有好处。

  Jakobsen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经常帐赤字代表花的钱比实际上拥有得多,贸易盈余则代表花的钱实际上比拥有的要少。经常帐盈余不是单一的利好信号,可能反映出财政投入并不充分。

  因此,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会令美国人短期内日子变得更糟,而不是如预想般更好。从劳动生产率角度来看,特朗普更希望保持就业,并不是创造新的就业岗位,这说明美国政府缺乏洞察市场改变的远见。

  与此同时,中国对科技发展制定了详细规划,围绕着核心的“电子化”政策大量投入人力、物力。

  当前中国几乎每周都能在某个科技领域超越美国,反观美国和德国在电子化征程中相对落后。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中国在9月29日开通了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干线,实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球层面的重要突破。当日,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正式开通,结合与“墨子号”的天地链路,中国科学家成功实现了洲际量子保密通信。

  Jakobsen表示,这一成果为未来实现覆盖全球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打下基础,量子通信是迄今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有效解决信息安全问题,在此领域美国落在了后面。

  由于美国面临丧失一个巨大历史机遇的风险,美国科技企业站在了可能被中国很快反超的转折点。他建议美国政府更加关注教育和新型就业岗位,增加对科技研发、电子化和机械工程学的投入,否则将丧失在全球的领导权。

  事实上,特朗普政府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采取的策略还是“先打嘴炮”。作为在对外贸易上出名的“鹰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屡次对中国大力发展科技的手法表达不满。

  他曾在8月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警告称,中国工业转型升级计划“中国制造2025”是对美国企业的打击。美国并不反对中国希望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自动驾驶和半导体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自给自足,而是反对中国通过不尊重知识产权、强迫本地化和技术转让的实现方式。

  另据环球网,英国《金融时报》在9月27日追加报道称,罗斯再次对中国增长迅速的机器人行业予以抨击,指责中国工业自动化威胁到美国,理由是担心中国政府的巨额补贴和保护,会损害美国在电动汽车和机器人领域的全球主导地位。

  Jakobsen还指出了美国科技企业丧失领导权的另一个隐忧,即无法全面接触大中华区市场。例如谷歌新发布的Pixel 2系列智能手机,就算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发投入再多心力,如果无法改变缺失中国大陆市场的现状,10年后的地位也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暂胜一局?特朗普推迟出台钢贸决策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