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带来投资机遇
未知 日期:2017.11.17 资讯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人次:6188

多家美欧机构最新研究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势增长,经济企稳和再平衡进程的持续推进将继续吸引海外投资者。未来国有企业改革、产业整合、压缩过剩产能都将有助于中国工业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改善利润率。因此,预计未来中国企业股票估值还将上升,中国资产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临近年末,各大机构纷纷发布2018年宏观经济和市场展望。新年度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未来中国经济将带来哪些投资机遇?对此,多家美欧机构最新研究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势增长,经济企稳和再平衡进程的持续推进将继续吸引海外投资者。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近期研究报告中表示,考虑到今年经济的增速超预期,将中国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6.3%上调至6.4%。标普亚太区主权信用评级主管陈锦荣表示,即使在公共投资未来逐步放缓的背景下,未来3年至4年内中国经济都将保持强势增长态势,人均GDP年增速维持在4%以上。

宏观经济的企稳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再平衡提供了机遇。穆迪集团表示,当前的经济增速意味着中国实现2020年经济总量翻番的目标可能性极高。这也为中国实现其他目标,包括提升经济增长可持续性、缩小经济发展失衡提供了更大的政策空间。预计未来中国政府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更加强调降低经济增长对于环境的负面影响,更加着力降低金融体系的脆弱性。

近期,中国一系列控制金融风险的举措也赢得了国际机构的认可。穆迪在有关报告中表示,迄今实施的政策措施正在令经济总体杠杆水平上升速度放缓,预计政府将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抑制杠杆水平及金融风险。中国承诺加强对金融行业的监管,这有望继续抑制影子银行活动,有助于降低银行资产风险,并解决金融体系中的失衡问题。

对于近期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渣打银行认为,虽然10月份工业产出和零售业数据有所放缓,但是可以明显看到中国经济正在转向可持续性更强的发展模式。

在11月中旬的报告中,渣打银行表示,当前中国工业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到76.8%,为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经上升到53%,与国际金融危机前的42%相比有了大幅提升。同时,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经济增长来自消费,而不是投资和出口。由于中国政府强调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预计未来经济增长效率和质量将得到更好地提升。

在展望2018年经济政策走向时,渣打银行认为,随着当前经济增长动力企稳,中国解决深层次结构挑战的时机更为成熟,预计未来将会深入推进国企改革、金融和财税改革。

汇丰银行在10月底发布报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适宜,为中国实施经济改革政策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有利条件。预计2018年中国政府将把经济工作重点集中在削减过剩产能、控制杠杆、打击影子银行和房地产泡沫以及强化地方政府预算管理层面。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中国经济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将为投资者带来新机遇。汇丰银行资产管理部门表示,今年以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下,中国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资产平衡表不断改善,MSCI中国指数也已经上涨了50%。未来国有企业改革、产业整合、压缩过剩产能都将有助于中国工业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利润率的改善。因此,预计未来中国企业股票估值还将上升,中国资产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遇,汇丰银行认为在当前中国国内家庭收入稳健增长前提下,消费、服务业都将继续增长,这两个领域都将迎来更多的投资机遇。在当前中国强调经济增长质量和产业升级背景下,预计未来中国高端制造业、IT、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等部门将迎来产业升级发展的新时期,这将为境外投资者带来投资机遇。

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蒂莫西?摩尔表示,在中国经济再平衡进程中,预计中国企业盈利能力在2018年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速。同时,与其他MSCI新兴市场国家而言,中国国内股市估值并不高,因而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透视2024年首季中国经济 · 汇丰报告:2024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 中国经济如何“以进促稳” · 中国经济将进入新一轮平稳增长期
· 最大程度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 为中国经济投出“信任票”
· 七组数据看2023中国经济脉动 · “中国经济崩溃论”注定再度崩溃
· 16个字概括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 · 当前中国经济没有通缩下阶段也不会出现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