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生意社:2017年金属锌行业大事记
日期:2017.12.29 资讯来源:生意社 浏览人次:4173

 1、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年初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国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方案》指出,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001万吨、207万吨、1580万吨、1574万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0%、10%、15%和15%。全国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10%以上。

  《方案》的提出落实促进国内资源的利用效率提高,淘汰落后产能。短期内抑制各种资源的需求,2018年有色金属需求增速或将减缓,总体需求量仍在增长。

  2、国家税务总局:矿产资源税最高减征50%

  国家税务总局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税改革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中规定了如下几种资源税优惠:1、对符合条件的充填开采和衰竭期矿山减征资源税,实行备案管理制度;2、对依法在建筑物下、铁路下、水体下通过充填开采方式采出的矿产资源,资源税减征50%;3、对实际开采年限在15年(含)以上的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资源,资源税减征30%。

  3、环保部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废旧金属进口国,为贯彻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70号),进一步加强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管理,我国修订完成《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制定了更为严格的废物进口限制,此举将限制废物进口,将大幅削减明年废物进口数量。

  4、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约100亿元,新建年产30万吨锌、改扩建30万吨铜、改造10万吨电解铅及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余亿元、年利税达15亿元。项目预计2018年底正式投产。

  5、2017年,大型锌业项目集中上台

  新疆60万吨火烧云项目、新疆紫金锌业10万吨锌项目、葫芦岛20万吨锌冶炼项目(扩建项目)、唐山腾龙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二次资源一期15万吨锌项目、南方冶炼厂拟再扩建20万吨锌冶炼规模、四川四环锌锗改扩建,株冶搬迁工程(株冶现有生产规模55万吨,包括水口山四厂8万吨,总计60多万吨,异地搬迁后规模缩减为30万吨)、山东冠洲40万吨厚板镀铝锌硅项目,多家企业集中上台大型锌业项目,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锌业出现集约化趋势。

  6、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项目建成投产

  11月8日,五矿资源发布公告:全球品位最高的超大型锌矿之一——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项目在当日宣告正式建成投产。该矿是世界上已发现品位最高锌矿资源之一,拥有矿石资源量5500万吨,锌品位为13.4%,折合锌金属量737万吨,矿山的设计采选能力为170万吨/年,每年可生产锌精矿含金属锌17万吨,服务年限约为25年。预计2018年增加锌产量20万吨。

  7、嘉能可将于2018年上半年重启Lady Loretta矿厂

  嘉能可作为世界第一大锌精矿生产商,12月12日,嘉能可公布将于2018年上半年重启Lady Loretta矿厂,预计2018年锌产量将降至109万吨,略低于今年的110万吨。

  8、Noranda Income Fund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达成劳资协议

  11月23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其与Noranda Income Fund就该公司旗下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锌精炼厂关于371名罢工工人的合同问题达成了一份新的临时劳资协议。Noranda锌厂位于魁北克Salaberry-de-Valleyfield,是北美东部地区最大的锌加工厂之一,该锌加工厂每年的锌产量约为27-27.5万吨,该加工厂的锌生产在罢工期间已降至正常运营水平的50%-60%,罢工活动始于2017年2月12日。结束罢工,将使得全球锌供应增加,2018年锌产量或增加12万吨。

  9、内蒙古昌图锡力获银铅锌锰多金属找矿突破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透露,在内蒙古昌图锡力地区实现了银铅锌锰多金属找矿新突破,估算资源量达240万吨,达到中型矿床规模。经估算银铅锌锰矿333+334资源量达240万吨,其中金属量分别为银550吨、铅锌10万吨、锰50万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 绿色低碳国潮好货运动健 4.18 
 · 消博会文化消费势头热 4.17 
 ·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物价等 4.17 
 ·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17 
 · 金观平:金融活水激发换新 4.1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