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国房地产是人类致富加速器
卞洪登 日期:2018.02.13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7889

 

纵观世界发展史,葡萄牙,西班牙,靠发现非洲,拉美,巴西等地新大陆强大起来的;英国靠发现加拿大,澳大利亚成立不落帝国而成为世界第一的;美国靠西部大开发和一美元一英亩,变成百万一亩房地产万倍增长奇迹而成为世界第一的。由此可见,全世界发达国家大都靠城市化进程和房地产繁荣拉动国民致富,全球各大银行也是通过房屋土地不动产抵押,才更加放心的放贷,支持房地产城市化进程的。中国之所以独领风骚,成为全球30%-50%的投资贡献者。这一切皆得益于18%城市化率穷底子。从而进入市场经济时代成了突飞猛进比发达国家80%城市化率比肩的最大赢家。目前、中国城市化率刚过50%,余下的30%城市化率,还可以拉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年,同时也将继续成为人类致富的加速器。

 

一、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房地产成了龙头行业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城市化迅猛发展房地产急速升值。温州、深圳由原来三千元一亩地,发展到现在三千万一亩。从地产增长万倍升值来看,昔日深圳五万人小渔村,变成两千多万人大都市,其万倍增值的房地产是支撑深圳速度,一路领跑全球的内在动力源泉。

 

昔日深圳由一个只能给香港提供淡水资源的后勤供给单位,一举变成今日超过香港2.1万亿的世界奇迹!主要功劳来源于中国城市化进程迅猛和房地产持续升值给人们致富提供了加速器。

 

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以房地产为龙头产业带动了百业生长。无论是沿海开发区、特区,乃至高新技术园区以及农业示范区皆因土地升值而致富。许多城郊结合部居民也皆因城市化进程中的房地产发展,而在拆迁补偿当中升值受了益。还有一些居民因房改时买的房子仅500元左右一平米,现在北京上海撤迁户要卖5万元,甚至要十万元一平米。“这种躺在床上挣钱”,一觉醒来变成百倍增长,千万富翁身价案例,一直在奇迹般的演绎着中国房地产造富神话。

 

由于中国房地产龙头造福很多中国人,所以投一见十的十倍增长,从而使很多中国人口袋有了现金流。有了钱之后,人们就加速了改善性住房更新升级的能力。由过去一家人蜗居在十几平方米,到现在一家人上百平方米;更有甚者上千米;有许多富裕家庭还有亭台楼阁、书房、琴房、健身房等设施;更甚者,还有酒窖,歌舞厅,电影院,房车,游艇,这些中国富人比世界欧美国家发达国家还要扬眉吐气。由此可见,以中国房地产为龙头的产业快速发展,率先造福了占有人类五分之一的中国人。然后又带动了世界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二、世界因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带动而致富

 

由于中国房地产需要大量钢材,塑料水管和塑料门窗,从而刺激了世界各国的石油价格,以及铁矿砂等各种原材料竞相卖向中国。最高潮的时候连发电用的煤炭都紧张了,从而使得煤炭世界之最的中国也只能出国采购世界各地煤炭能源,这给世界各个能源国家、矿产国家提供了致富机会。还有来自非洲那些做家具的木材国家也致了富。

 

除此之外,中国已经富裕起来的家庭开始在海外买房子,给海外各国提供了房地产升值的机会。由于美加澳等国有很多移民政策,正好与中国投资移民走向国际化的需求无缝对接。从而催化了一个中国家庭变成若干个世界家庭的现象。这一现象也正好应证了世界各国应中国房地产富裕而走强。尤其是中国富裕起来的亿万人民,有着放眼向洋看世界的旅游观光的支付能力,从此一窝蜂致富了许多像马尔代大夫那样的小岛国。

 

一位马耳他总统亲自跟我说;“只要百万中国游客在我们国家过一趟,我们全国20万人仅靠旅游服务就可以致富了。”由此可见,中国带动全世界致富还包括了一支旅游大军,他们最爱奔向世界各国疯狂采购。由于中国因房地产快速致富起来的群体出手阔绰。从而导致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经营旅游服务业商品的营业员,都学会了中国话。许多欧美、拉非国家也打出了欢迎中国游客的标语,让中国汉字文化走向了世界,这也是中国房地产快速致富带来的特殊现象。

 

三、中国房地产仍有潜力快速造福人民

 

前些日子,中国房地产假摔现象,一直被别有用心人唱衰 。其实为了确保人类致富加速器在中国舞台上有序运营。中国房地产业一直在做好内部管控和调整;第一遏制过快发展速度;第二让多业并进更有机会;第三随着紧锁银根政策加码,中国现在老百姓确实资产多现金流少,迫需各家银行泄洪式的资金投放。

 

如何加速现金流快速运营现在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为此笔者建议,中国政府要充分利用计划经济巧安排的优势,早日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致富阶梯与速度程序搞出来。这样的速度和效率关乎着人类致富加速器的贡献率。中国发展在以中国房地产为龙头的年代里,中国的贡献率从2008年之后统计就占了整个世界的百分之五十。那么现在我们已经退位百分之三十。为了以中国为加速器的这个增长速度能够稳定在百分之三十以上,中国分中东西阶梯式价格增长。有计划性的梯级价格增长和健康发展不容缓。

 

因此,笔者曾在十年前就建议要有阶梯式发展的远期展望公式:即东部沿海地区要在五万元阶梯以上发展,特别一线核心城市北上广深地区,要制定十万元以上的发展基数。现在看来北京、上海、深圳都基本达到了这样的台阶。但如何正确理解房地产业既是虹吸财富的经济利器,又是阻止人们向稠密地区拥挤发展的一道防火墙,这是我们今天必须要讲清楚的。

 

北京之所以暴堵就是有一帮人老是在网上忽悠,想买低价房的网民,整天在网上骂政府与房地产商“官商勾结”!从而逼迫政府“顺其民意”,打压房价!到头来全国房价真的被打压下去了,结果那些降价就买房的文人和京骂网民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他们对房地产萧条和造成的经济低迷,根本不负责任。

 

有人说这是美国雇用的枪手,把中国房地产打垮了,就会让失去信心的中国人跑到美国移民买房子。这就是每年200万中国富人拿着六百亿美元到美国移民的奥秘所在。而其他精明的富人,则趁着中国政府打压房价政策,拼命的到大城市囤积房屋,从而使得越打压房价政策越潮水般进入北京上海买房。

 

所以说,笔者一再呼吁为了防止人流向北京上海深圳大都市积聚,应该把沿海城市价格提起来,像香港一样用百万一平米高价阻止更多人进入香港。假如有一天北京、上海等地能把价格提升到五十万元左右。那么沿海大都市虹吸效应就会减弱,很多人就会向中西部地区更有价格竞争力的地方去购房置业。

 

四、中国西部房地产有倒逼虹吸的能力

 

中国房地产龙头行业的演绎,前一轮主要表现在沿海城市。下一步将会通过房地产价格演绎来造福中西部地区。一旦东部高房价雾霾区人向中西部地区疏散买房,让西部人钱袋鼓起来,就又会带动更多的中国商旅大军,奔向世界各国,从而成为更加刺激世界经济快速增长的人类致富加速器。

 

未来十至二十年的北京,上海,深圳。假如房价“天花板”制定在五十万元左右的话,那么很多人买房资金,就会流向1万元以下和一千元以上的新疆各地区买房子。这种比沿海低价10倍至百倍的投资增长机会,又能够形成一个倒逼虹吸现象。因为新疆伊犁五千元和青岛五万元相差十倍,如果再与北京、上海、深圳五十万元相差百倍。人们就会被房地产诱导性价格,虹吸到好山好水好寂寞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去发展,这样就会让新疆、青海、西藏有了更多的增长发展机会。如果政府采取组织措施,利用计划经济手段有序调节。相信在十到二十年之间,中国房地产还将成为造福人类,快速致富的加速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房地产可以解决十大问题 · 房地产市场博弈白热化
· 卞洪登中国房地产三部曲 · 房地产行业迎变革大企业加速扩张布局
· 中国切勿过早踏入三大误区 · 中国房地产三十年涨价蓝图
· 中国切勿过早踏入三大误区 · 十万亿救市方案之五:中国房地产顶层设计
· 房地产开发三大指标同步放缓 · 全球智库也谈房地产去库存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