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铝国贸氧化铝业务再创佳绩
日期:2018.07.03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12243

本报讯(记者郭沛宇) 5月份,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抓住市场相对处于旺季的有利时机,克服了国际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大宗商品市场波动起伏加剧、把握难度大的不利影响,氧化铝业务创造了红五月好业绩,并保持了1~5月份持续盈利的良好态势。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中铝国贸氧化铝业务不断深化改革,转换新动能,探索新模式,驱动业务实现新发展,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作出突出贡献。

 

注入新动能

 

打造“四个放心”贸易平台

 

中铝国贸成立于2001年,是中铝集团主要的营销和贸易窗口。近年来,中铝国贸坚持重诺、承诺、践诺的服务理念,严守契约精神,在贸易经营中进一步提供全产业链、全方位的多元化服务,致力成为客户乐意交往的供应商、大宗贸易的撮合者和做市商。氧化铝业务作为公司重要贸易板块,坚定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加强市场调研,提高反应速度,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成果分享,使业务流程更加阳光透明,坚持以打造“四个放心”贸易平台助力实现贸易新发展。一是“购销合同”让客户放心。古有商鞅“立木为信”,今有中铝“立铝为信”。从中铝国贸成立至今,“信守合约”是铁定原则。多年来,绝大多数客户都十分认可与中铝国贸签订的购销合同。“简单地说,就是‘如果你不违约,中铝绝对不会违约’。”早在2005年前后,氧化铝现货市场的成交价曾高出中铝国贸签订的长单价1000/吨以上,但是中铝国贸坚持不折不扣地履行合同。这也为中铝国贸立稳市场奠定了坚实的诚信基础,树立了良好信誉。

二是“货款安全”让客户放心。氧化铝市场均执行“先款后货”的交易规则。对电解铝企业而言,合同签订后就需要先行预付货款,在实践中也发生过向部分贸易企业或小型氧化铝企业预付时产生预付款纠纷问题。然而,中铝国贸坚持诚信为本,多年来实践证明,给中铝国贸的预付款账目清楚、资金安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

 

三是“资源保障”让客户放心。中铝集团控股或参股多家氧化铝企业,外销量氧化铝位居行业第一位。可以实现一处库存告急,其他多处库存补充集中发货,展现了强大的资源保障能力。

 

四是“合作风险安全可控”让客户放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举措。中铝国贸在风险管控上也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接受上级审计,坚决做到合同风险安全可控,确保合同有效执行。“四个放心”贸易平台的打造,为公司赢得良好口碑,氧化铝业务获取长单能力不断增强,确保了公司盈利稳步增长。

 

探索新模式

 

盈利降本“双推进”

 

中铝国贸始终坚持服务企业为核心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新营销模式,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加强市场调研,精准研判市场走势是中铝国贸各业务的“必修课”,也是探索新营销模式的“基础课”。“三报制”(即日报、周报、月报)是中铝国贸长期坚持执行的传统制度。汇总市场信息和客户信息是业务中心的常态工作,对加强市场研判,提高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至关重要。

 

创新对外合作模式,提高市场话语权。加强对客户体系的维护,提高合作效率,创新盈利模式。一方面实行氧化铝代理制,助力氧化铝实体企业降本增效。一方面积极探索氧化铝对外贸易。特别是今年5192224分,中铝国贸签订的第一单出口氧化铝(中铝山东企业生产)从烟台港成功驶离,实现了中国冶金级氧化铝从进口国到出口国的历史性转变,也大大提振了国内氧化铝市场的情绪,这也为中铝国贸氧化铝业务开启了多元发展新模式。

 

深化管理改革

 

提升服务质量

 

2016年起,中铝国贸深化业务管理改革,提升运营效率,将氧化铝业务由一个业务中心加三个驻外贸易公司的“1+3”模式逐步整合为一个业务中心加一个驻外公司协同作战的“1+1”模式,人员由62人压缩为22人。2017年改革完成后,氧化铝业务的资源得到了整合,实现了集中统一,高效运行。机构精简了,人员减少了,但氧化铝业务的服务质量却在逐步提高,一支高效精英的氧化铝核心经营团队应运而生。业务人员划分为前、中、后台,紧盯业务节点,密切通力合作。前台人员走进一线,贴近客户,了解市场行情,了解客户需求。中后台人员保障合同执行效率,高效对待每一单合同,在货款到达当天即下达发货指令,巩固购销双方的长期稳定双赢的合作关系,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模式。

 

中铝国贸氧化铝业务将进一步从创新管理、完善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铝贸易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助力公司降本增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氧化铝期货上市意义重大 · 氧化铝:布局沿海或海外是个问题
· 氧化铝期货今日上市! · 中铝山东氧化铝厂提质增效创效益
· 中国精细氧化铝的市场空间还有多大? · 氧化铝价格上涨刺激产量提升
· 氧化铝定价机制更新势在必行 · 2019年4月中国氧化铝产量
· 疫情带来氧化铝市场供不应求格局 · 氧化铝累计首次为净出口状态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