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土耳其反击:与俄伊抱团对美加关税
日期:2018.08.16 资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人次:7139

埃尔多安说,“美国人有iPhone,我们可以用三星,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金星和伟视达”

 

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对美国发起了强硬的反制裁措施,宣布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大幅加征关税,涉及范围包括汽车、大米、酒类、烟草、煤炭以及化妆品等。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泰(FuatOktay)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相关产品的关税是在互惠原则的框架内增加,以报复美国有意发动的经济攻击。当天稍早,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面临“经济攻击”和“更大、更深入的行动”,但土绝不会让步。

 

抵制美货、撤回广告

 

根据埃尔多安14日签署的法令,土耳其拟将美国进口乘用车税率提高120%,酒类饮品的税率提高140%,烟草税率提高60%

 

埃尔多安还当场宣布,将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无论我们通过海外购买到什么,我们都能在本土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并出口海外。”埃尔多安说,“美国人有iPhone,我们可以用三星,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金星(Venus)和伟视达(Vestel)。”

 

土耳其国内企业纷纷响应埃尔多安的号召,土耳其电信和土耳其航空公司随后宣布坚定站在埃尔多安一边,支持抵制美国电子产品的倡议,并响应土社交媒体上有关“不向美国投放广告”的呼吁,从谷歌、Facebook、推特等美国知名网站上撤回广告。

 

13日,土耳其驻沪总领事安铜(SabriTuncAngili)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提到,此次里拉出现大幅贬值是一个“政治问题”,美国正利用其经济工具与力量,威胁土耳其,迫使土耳其采取符合美国利益的措施。

 

进入8月以来,土耳其里拉因特朗普政府先后2轮制裁,大幅贬值,恐慌情绪蔓延至整个新兴市场。在土耳其央行出手救市后,里拉14日对美元涨逾8%15日,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1美元兑换6.36里拉。

 

与俄罗斯、伊朗抱团

 

就在土耳其方面酝酿反制裁美国措施的同时,同受美国制裁之苦的俄罗斯向土耳其送去了安慰。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消息,13~14日,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晤。

 

两位外长结束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批评了美国的制裁措施,并强调:“霸凌的时代必须终结。”对于俄土关系,拉夫罗夫表示,近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去年两国贸易额增长超过40%,天然气管道、核电站等俄土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俄方赞赏土方拒绝参加西方对俄制裁。“美国对土耳其实施的制裁非法,违反了国际贸易准则。”拉夫罗夫说道。

 

如何克服美方非法设置的经贸阻碍?拉夫罗夫表示,俄正与土耳其及其他国家磋商在双边贸易中使用本国货币支付。他说:“美方粗暴滥用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的做法,将导致美元的作用削弱和下降。”

 

除了加强与俄罗斯的互动,埃尔多安还表示,要加强与伊朗在内的经济伙伴的多元化联系。埃尔多安的示好也得到了伊朗方面的回应。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必须戒除自己对制裁和欺压别国的瘾,伊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土耳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土耳其危机恐慌降温全球多种资产齐步反弹 · 去美元化加速土耳其黄金进口量激增
· 土美纷争升级发酵避险情绪拖累全球金融市场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