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北疆金三角与中俄经济走廊
卞洪登 日期:2018.09.12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0977

 

 

 

 

大凡去过北疆喀纳斯湖的游客,都要从福海路过,大家一路感叹北国风光真是美不胜收。畅游过喀纳斯湖再去奔向阿勒泰、可可托海,又觉得这是一片黄金圣地、宝石之都。看完了可可托海的神秘三个天坑,再经过北屯市到达福海、乌伦古湖,顿时让人们发现这简直是一个天然美丽而富饶的旅游金三角。

 

 

 

细说起来喀纳斯湖已经形成了一个五A级的景区。向北六十四公里,就到了友谊峰的俄罗斯境界。到了阿尔泰共和国边疆区,可以连续看到二十六个类似喀纳斯湖那么美丽的河湖。很值得去一看,因为那里还有一个普京总统的度假中心。

 

 

 

可可托海也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他除了人们喜爱的蓝宝石、绿宝石和一些稀土矿山三个天坑之外,还有一个源头从那里发起来的额尔齐斯河。

 

 

 

顺着这条大河下游就是北屯市和福海县。在它们南侧有两个美丽的大湖。一个是乌伦古湖、一个是吉利湖。两湖加在一起有三个深圳市大,方圆共有一千零五十平方公里。

 

 

 

这里除了盛产金丝玉和沙金、绿宝石之外,还特别占有中国六分之一的淡水鱼。鱼很多、鱼很大。许多是从北冰洋顶流上来的冷水鱼,罗菲鱼和狗鱼等,都是一些非常鲜美的鱼种。

 

 

 

由于狗鱼牙齿锋利,时常会把喝水小羊拖下湖中,所以常有人说喀纳斯湖和福海、额尔吉斯河有水怪出没。由此可见,这个北疆金三角是一个美丽而神奇,且又金玉满塘、深不可测的旅游胜地。

 

 

 

  该地区最为神奇的是从乌鲁木齐驾车,然后横穿即将修好的沙漠公路。到达福海南侧吉利湖乘船,经过八十公里长的两湖巡游,就可以驶向额尔齐斯河直达北冰洋。到那时,乌鲁木齐到达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及北冰洋欧洲各国,就可以通过这一条便利的水陆两路畅游欧洲。由此可见,北疆金三角将会是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一个特别增长亮点,他不但会带动整个新疆大区的经济旅游事业发展。同时,也将会为中国打开一扇通往欧洲的中俄西部经济走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