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67城房价上涨、销售破记录调控仍将加强
日期:2018.09.17 资讯来源:中新经纬 浏览人次:6500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整体上,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从全国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创下历史同期记录,库存数据则跌至51个月以来最低。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力依旧较强,或促使各地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对于后市,有观点指出,8月楼市热度接近“触顶”,降温已然来临。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在房源减少与高价项目入市的共同作用下,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67城房价上涨 二线城市涨幅扩大

  2018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67个,北京、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跌0.1%。二手房方面,厦门、上海环比微跌,北京、锦州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部上涨。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说明下半年的市场明显走强,至少在价格上已经有表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各地在楼盘预售证管控有所松动,部分高价楼盘开始入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说。

  涨幅上,严跃进称,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5%,同比增幅8.0%,环比增幅在近期明显扩大,同比数据也出现变化。分城市类型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售价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环比涨幅扩大。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严跃进认为,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都有扩大迹象,即便部分城市市场交易表现一般,但是价格已经出现新变化,基本上都从底部开始反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房价上涨集中二三线热点城市,无锡、徐州、北海、西安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超3%,14个城市涨幅在2-3%,29个城市在1-2%之间。

  “全国楼市已经调控一年多,但目前看,市场依然处于高温周期,特别是中西部区域,库存去化后,量、价明显上升。截止2018年8月,本轮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9个月,继续刷新中国房地产上涨最长周期。”张大伟预计,今年9-10月份,市场仍将在高位运行。

  商品房销售面积破记录 库存降至51个月最低

  市场温度不减,也带动销售数据向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张大伟称,8个月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创下了历史同期记录。

  在增速上,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放缓至4%,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严跃进称,这和市场秩序管控、部分三四线城市降温有关。

  销售金额方面,1-8月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了超1万亿元。张大伟预计,2018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额将会继续刷新历史记录。

  同时,库存仍在走低。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23万平方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库存数据连续超过4年出现下调,已跌至51个月最低。

  “待售面积还在继续下降,但下降速度越来越缓慢。总体看,当前的供求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即从高库存向库存不足转变。”严跃进说。

  数据显示,补库存有加快的迹象。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虽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133293万平方米,增长15.9%,增速比1-7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4.3个百分点。

  严跃进称,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新开工面积继续走高,有利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补库存工作。

  调控或继续出台 专家争辩后市走向

  严跃进说:“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这或许会促使各地继续出台调控政策。这个逻辑和2016年9月份有点类似,当时出台了‘930新政’,所以今年9月份各地的楼市交易,要适当关注房价管控的新措施。”

  张大伟称,从当前的市场走势看,普涨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

  但对于后续的市场变化,专家们有不同的解读。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在市场惯性的影响下,8月的全国楼市依然呈现上涨态势,但热度接近“触顶”,楼市降温已然来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市场共识。

  “‘金九银十’期间,房价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得到明显缓解,新房上涨趋势的减少更为明显。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8月购房者和经纪人信心指数,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8.4,环比下降2.7%;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5.3%,环比下降6.3%;69.1%的购房者和61.3%的经纪人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张波说。

  近期,已经有一些地方传出房价出现调整的报道,同时,一些房企也发布了一些降价优惠措施,恒大9月份开始对全国在售住宅楼盘推出一定幅度的优惠措施,阳光城、新城控股也会有相关促销动作。

  但严跃进认为,当前部分城市的交易较为清淡,与购房政策相对严厉、入市门槛高有关。市场上的房源相对较少,部分高价项目也正在入市,导致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后续的调控,也更多地是对购房交易秩序的整顿和管理。

  张大伟表示,从全国来看,房屋按揭贷款明显收紧,且贷款利率上行,抑制了部分非理性购房行为。房贷收紧依然是趋势,房地产降杠杆政策也将平稳推进,整体看,2018年四季度楼市将依然高位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1月70城房价环比降幅整体收窄 · 52城新房房价出现环比下跌
·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走势看淡 · 5月份70城房价趋稳调控升级仍将延续
· 机构:开年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止跌 · 一二三线城市1月房价涨幅均扩大
· 上涨城市数量增加6月份房价总体趋稳 · 11月70个城市房价稳中有落
· 70城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再增7个 · 深圳房价大涨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