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2017年中国仲裁机构受案量继续高速增长
日期:2018.09.19 资讯来源:新华网 浏览人次:5691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16日发布《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2017)》显示,2017年,全国仲裁机构受案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涉外仲裁案件的数量稳步上升。2017年,全国253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239360件,比2016年增加30815件,增长率为15%

 

根据报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案件2298件,涉案标的额人民币718.88亿元。平均个案标的额高达人民币3128.29万元,创历史新高。

 

“当前,中国国际商事仲裁正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巨大挑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16日在中国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的国际商事仲裁始于1956年贸仲委的设立,迄今已有62年历史。随着国家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对外贸易投资迅猛增长,“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实施,我国的仲裁事业蓬勃发展,国际商事仲裁也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承杰说, 2014年以来,贸仲委每年发布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对推动我国国际商事仲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促进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完善和仲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王承杰介绍,2017年度报告委托中国人民大学组成课题组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包括来自高校、仲裁机构、最高人民法院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和实务工作者。报告首次以中英文发布,专门介绍了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涉及仲裁的司法解释和意见,以特别观察的形式对PPP项目的仲裁实践进行了专章研究,首次梳理国际投资争议解决的法律框架,积极探索国际投资争议解决实践,以贸仲委投资仲裁规则为例介绍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实践的新发展。

 

“为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开放,主动适应新形势,我们不断延伸仲裁服务。”王承杰说,2012年设立香港贸仲委仲裁中心,是贸仲发展重要支点。今年7月贸仲委北美仲裁中心建立,是中国仲裁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今年928号,在奥地利维也纳设立的贸仲委欧洲仲裁中心也将揭牌。

 

同时,贸仲委首次发布《国际投资争端仲裁员名册》意味着贸仲委《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的实施进一步加快。

 

王承杰表示,自贸仲委《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发布实施以来,吸引了中外投资者及国际仲裁界的广泛关注。本次贸仲委聘任投资仲裁员共计79人,其中18人为各方推荐的投资仲裁领域知名专家。具体包括大陆籍21人;外籍及中国香港仲裁员58人,分别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外籍仲裁员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国籍分布广泛,保证了投资仲裁员队伍的国际化。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聘任来自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仲裁员15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