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摊开说房事之二
卞洪登 日期:2018.10.19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9171

 中国要把房地产搞好,还得从邓小平生前一次谈话说起。中国是世界上工业配套最齐全的国家,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中国共上马了11亿吨的钢铁制造生产线,军工和制造业需求。

 

近十年来,由于房地产发展受到严格限制,钢铁产能仅控制在百分之七十的8亿吨左右。尽管这般不饱和生产,仍然占到全球钢铁生产总量的50%以上。未来十年,是重新让房地产龙头领跑中国,还是继续压缩产能让钢厂转轨变型呢?下面就让咱们摊开说说房事吧!

 

三、中国八大类房地产方兴未艾

 

多年来,许多人把中国房地产看得太狭窄,总认为住宅房地产是其唯一。既使一些经济学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看法,也都是停留在房价高低的争论层面上!其实,中国房地产领域涵盖很广,除了前面所讲的①工业地产,②科技地产之外,还有③商业地产,④教育地产,⑤旅游地产,⑥文化地产,⑦交通地产和⑧住宅地产。

 

例如第三类商业地产就是城市核心区,随着500个大中城市和2900多个县区城市的发展,而成为各类城市的繁荣象征。


 

 

 第四类教育地产重要性,早已经被中国北大、清华等231所大学的成就所证明。后来发展起来的上海松江大学城,以及河北廊坊等地大学城的新兴教育地产所证明。

 

第五类旅游地产更是方兴未艾。除了内蒙、新疆、西藏等西部诸多好山好水好寂寞的旅游资源要开发,还有中国5400多个岛屿,需要展开大规模的建设开发!青山绿水也是金山银山。相信未来中国会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大旅游地产国。

 

第六类文化体育地产,已经让投资人找到感觉。中国历史上有863个皇帝,加上地方诸侯国共有近千个旧皇宫历史文化遗址要恢复,还有当下成千上万收藏家等待私人博物馆的用地批复。特别是那些想在四荒地上兴建更多高尔夫球场和跑马场的体育项目和众多帆船、划船、钓鱼等江河湖海水上项目都是下一步繁荣中国的文化体育地产。


 

 

第七类交通地产发展前程似锦!它不但有链接各个城市的百里地铁、千里高铁、万里高速公路和百万里乡村公路的交通地产,还有未来海上和天上的立体交通地产发展。尤其是三千米以下的多层开放空城,更适合通用飞机和无人机准入升值。第八类住宅地产,是中国房地产拉动百业发展的主力军。除了新城开发的大规模住宅地产之外,还有50%的老城棚户区改造和80%农村住宅翻新改造等待建设。未来只要中国奔向工业化、现代化和城市化发展目标不改变,中国每年在广袤土地上发展各种房地产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四、中国房地产四十年打拼成了龙头行业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城市化迅猛发展房地产急速升值。温州、深圳由原来三千元一亩地,发展到现在三千万一亩。从地产增长万倍升值来看,昔日深圳五万人小渔村,变成两千多万人大都市,其万倍增值的房地产是支撑深圳速度,一路领跑全球的内在动力源泉。

 

昔日深圳由一个只能给香港提供淡水资源的后勤供给单位,一举变成今日超过香港2.1万亿的世界奇迹!主要功劳来源于中国城市化进程迅猛和房地产持续升值给人们致富提供了加速器。

 

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以房地产为龙头产业带动了百业生长。无论是沿海开发区、特区,乃至高新技术园区以及农业示范区皆因土地升值而致富。许多城郊结合部居民也皆因城市化进程中的房地产发展,而在拆迁补偿当中升值受了益。还有一些居民因房改时买的房子仅500元左右一平米,现在北京上海撤迁户要卖5万元,甚至要十万元一平米。“这种躺在床上挣钱”,一觉醒来变成百倍增长和千万富翁身价的案例,一直在奇迹般的演绎着中国房地产造富神话。


 

 由于中国房地产龙头造福很多中国人,所以投一见十的十倍增长,从而使很多中国人口袋有了现金流。有了钱之后,人们就加速了改善性住房更新升级的能力。由过去一家人蜗居在十几平方米,到现在一家人上百平方米;更有甚者上千米;有许多富裕家庭还有亭台楼阁、书房、琴房、健身房等设施;更甚者,还有酒窖,歌舞厅,电影院,房车,游艇,这些中国富人比世界欧美发达国家还要扬眉吐气。由此可见,以中国房地产为龙头的产业快速发展,率先造福了占有人类五分之一的中国人。然后又带动了世界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摊开说房事之五 · 摊开说房事之一
· 摊开说房事之四 · 中国整房事让蒙古经济受了寒
· 摊开说房事之三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 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