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摊开说房事之三
卞洪登 日期:2018.10.22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9512
 中国要把房地产搞好,还得从邓小平生前一次谈话说起。中国是世界上工业配套最齐全的国家,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中国共上马了11亿吨的钢铁制造生产线,军工和制造业需求。

 

近十年来,由于房地产发展受到严格限制,钢铁产能仅控制在百分之七十的8亿吨左右。尽管这般不饱和生产,仍然占到全球钢铁生产总量的50%以上。未来十年,是重新让房地产龙头领跑中国,还是继续压缩产能让钢厂转轨变型呢?下面就让咱们摊开说说房事吧!

 

五、中国房地产还有30年黄金期

 

纵观世界发展史,葡萄牙,西班牙靠发现非洲,拉美,巴西等地新大陆强大起来的;英国靠发现加拿大,澳大利亚完成日不落帝国布局而成为世界第一的;美国靠西部大开发和一美元一英亩,变成百万一亩房地产万倍增长奇迹而成为世界第一的。由此可见,全世界发达国家大都靠城市化进程和房地产繁荣拉动国民致富,全球各大银行也是通过房屋土地不动产抵押,才更加放心的放贷,支持房地产城市化进程的。

 

 

 

中国之所以独领风骚,成为全球30%-50%的投资贡献者。这一切皆得益于18%城市化率穷底子,从而进入市场经济时代成为与发达国家80%城市化率比肩的最大赢家。目前、中国城市化率刚过50%,余下的30%城市化率,还可以拉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年,同时也将继续成为人类致富的加速器。

 

 

 

中国城市化刚过50%,离发达国家80%城市化还有30年黄金建设期。从中国3万个乡镇渴望走向城市化的期盼,不难看出中国未来城市化建设,将会拉动中国八大地产业蓬勃发展,从大规模旧城改造,棚户区,筒子楼,升级成高楼大厦带客厅、书房、卫生间的发展趋势看,中国高房价和改善性住房总需求还会此起彼伏的逐年增加。因此,被房市新政开错药方治瘫痪的钢铁、水泥、煤炭、电力,不是真的过剩了需要去产能,而是有关职能部门错误决策,酿造了一场真正的经济假摔现象。

 

 

 

过去30多年,中国城市化率从18%上升到50%以上,平均每年递增1%,就已经拉动平均9.6%GDP增长,房价也从全国平均500元拉升到5000元1平方米。如果未来中国用30年时间达到80%城市化率,房价还能涨到10倍达到亚洲天花板香港价顶端,那么中国城市化和房地产还能有30年可持续高速增长发展空间,到那时中国必然成为全球致富的火车头。

 

六、中国房地产未来三十年涨价蓝图

 

历时十年对房地产动粗严刑烤打戴脚镣,都没能把坚挺的房价搞疲软,反倒把中国经济差一点整垮了!在各种激活政策都失效的今天,该到重新松绑房地产大将军,让他临危受命,再帮中国创造一轮高增长的奇迹。这其中只欠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说句公道话,外加一句稳步增长的承诺,即可以实现斗转星移大逆转!其实谜底很简单,只要各级政府向民众保证中国城市化房地产还有30年黄金期。说得具体一点那就是政府要保证房地产每年增长15%一30%,立刻废除三限令并打击房市政策,并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新政即可。

 

(一)、出台“梯级增值方案”能让中国房子连年升值

 

 

 

如何保证各家银行按揭房贷不亏,又能保证中国30年可持续发展空间,唯有采取凯恩斯“有计划性的市场经济”,及时制定出一套可行的“梯级增值计划”,才能让人们确信买房有希望。如果北上广深特一类大城市,未来房价定位为每平方米至30万元,那么就能拉升厦门、天津、青岛等一类城市至20万元,进而拉升济南、福州等二类城市至10万元,拉升连云港等三类城市至3万元,拉升敦煌等四类小城市至1万/平方米。只要这样差价一拉开就能够加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北上广就会用高价房阻击沿海人流聚集,向中西部山清水秀空气好的低房价地方疏散。最终让全国90%左右有房家庭变成百万富翁千万富翁。1937年的德国人,已经富裕到了年休假出国旅游费用皆由国家报销,相距80年之后的中国政府该到为全民谋福利、谋快富的时候了!

 

(二)、非常时期应向刚需购房者开放零首付政策

 

 

 

中国现在还有10%左右家庭,约1.3亿人口没买到升值商品房富起来。将来为了让这部分人早日进入百万富翁俱乐部,政府和银行应该全额贷款给这批弱势家庭买房子致富。若按每年增值15%-30%计算,十年之内就可以造就1.3亿人进入百万富翁阶层。

 

政府应当倾斜“居者有其屋”政策,尽早向没有房或仅有一套房的家庭开放低息零首付政策,这样一来所有等待去库存的1234线城市房地产商,在银行百分百按揭政策支持下,就可以轻松卖掉所有积压闲置房屋,如果按照沿海城市人均每平方米2万元和13.6亿平方米销售额计算,各家涨库银行就会有近27万亿元信贷生意可赚,若按每平米装修费3000元(含家俱)计算,也可以拉动四万亿之多的装璜行业发展。

 

 

当然,这么好的资本运营面局,必须要有政府对房地产连年增长15%至30%的承诺,唯有这样才能确保银行信贷安全,才可以实现快速救市拉动百业健康发展,最终赢得世界发动机和赶超美国成为世界一哥的美誉!

 

(三)、中国房价顶层设计“天花板”应该是百万封顶

 

当前亚洲最高房价的天花板是香港2010年的110万港币和2015年的96万人民币一平方米。现在中国横向与周边国家比,仅相当于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房价几十万1平方米的十分之一;现在纵向与香港房价高达百万元1平方米比,首都北京郊区小产权房价仅是它的百分之一。

 

 

 

如果北京金边银角地段放开卖,仅紫禁城门前小平房小卖铺百万元1平方米,全世界都会抢着来买。假如北上广深房价升值到百万元1平方米,那么中国就会有近亿人变成亿万富翁。中国政府财政收入也将会从15万亿变成百万亿的最富国家。到那时,中国政府就会有很多钱购买保障房,赠予给那些没有市场竞争力和躺在床上等待救济的弱者。政府还要拿出房子,特别无偿奖励那些爱国者急等婚房结婚的年轻人。最终实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居者有其屋”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摊开说房事之五 · 摊开说房事之一
· 摊开说房事之四 · 中国整房事让蒙古经济受了寒
· 摊开说房事之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