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摊开说房事之五
卞洪登 日期:2018.10.25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0140
 中国要把房地产搞好,还得从邓小平生前一次谈话说起。中国是世界上工业配套最齐全的国家,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中国共上马了11亿吨的钢铁制造生产线,军工和制造业需求。

 

近十年来,由于房地产发展受到严格限制,钢铁产能仅控制在百分之七十的8亿吨左右。尽管这般不饱和生产,仍然占到全球钢铁生产总量的50%以上。未来十年,是重新让房地产龙头领跑中国,还是继续压缩产能让钢厂转轨变型呢?下面就让咱们摊开说说房事吧!

 

九、中国再度振兴房地产十大理由

 

中国变成世界第二经济强国,房地产龙头行业功不可没,在继续赶超美国一哥过程中,决不能让房地产背着黑锅,带着手铐脚镣跳舞。在美国新围堵扼制中国战略中,在“中美贸易战”和世界经济漂浮不定的2018年里,中国还应该振兴房地产,加快经济发展速度,这主要有如下十大理由:

 

 

 

(一)、中国股市危在旦夕,今年上证综指下跌22%,降到2568点。而同是2008年的6000点美国股市已经疯涨到了18000点。为了重振中国股市,把流到美国股市的钱吸回来。为了打赢“中美贸易战”,中国必须重振房地产龙头企业,让老百姓口袋里获得更多现金流,让中国股市、债市、汇市跟着一起火起来。

 

(二)、中国土地财政仍然是超越世界各国第一大优势。政府通过“土地资源变资本”的市场经济改革,已经连续从土地中产出了40多万亿资金。仅北京一地每年就可获得1600多亿土地收入,有力帮助了北京现代化市政建设。现在土地财政仍然是各级政府谋发展的经济支柱。

 

(三)、在土地占补平衡中,中国长江、黄河等三角洲生长出来的土地,以及西部地区新开垦出来的粮田,都比全国八大房地产的占比进程快。中国三十年累计用在各类房地产上的土地总量没超过1亿亩。其中商品房用地仅占可耕地18亿亩的百分之一左右。若按国土面积算仅不到千分之一。据统计,用地较高的2011年全国商品房地产交易量为4.097万平方米,不足80万亩。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100年才占用到8000万亩。

 

(四)、中国现在人均33平方米房屋,仅是美国97平方米的三分之一,如果中国十年后GDP经济总量超过美国一哥时,也可以攀比美国人城里有套办公房。郊区有套别墅睡房,其它旅游城市还有个分时度假房的生活品质。那么未来中国还有两倍房地产的增长空间。

 

(五)、中国前年统计人口13.4735亿,其中城镇人口6.9079亿。中国的城市化率仅有51.27%,若达到世界发达国家80%以上城市化率水平,还要振兴房地产拉动全国发展30年。其实欧美各国发展经济,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房地产大开发。尤其美国“移民加房地产”模式,已经运营200多年达到95%城市化率。

 

 

 

(六)、中国房地产是城市化进程的主力军、美容师和塑造者,城市化进程一天不止,房地产市场一天就不饱和,同样也就应该振兴房地产,培育和发展完善房地产市场。

 

(七)、中国房地产除了商品住宅拉动经济,还包括政府廉租房、工业厂房、办公楼、商场、医院、学校、军营、建筑修缮、市政道路,高速公路、铁路用地、港口、机场,工业开发区和科技园区等地产拉动中国经济发展。

 

(八)、中国各级政府做得各种市容市貌形象工程和一级土地的开发、拆迁、九通一平等所欠的十几万亿债务,还得靠振兴房地产业来收回投资。否则,各级政府的财政预算和正常运转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有些地区政府将会重新回到发不出教师工资的失信境地。中国房地产还有70%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房地产的发展空间,需要政策倾斜加快完成。

 

(九)、中国农村有两亿多户农舍,其中多半要接受“就地城市化”改造,无论是提高容积率还是翻新推倒重来都要振兴房地产。

 

(十)、中国房地产涉及到工业、农业、城市、交通、国防科技和文化教育各个板块近五十个行业,尤其是房地产金融对中国各个银行呆坏账处理至关重要。一招不慎,都会引来金融海啸的发生。为此,振兴中国房地产业十分重要,它在拉动中国经济上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十、最后送给中国房地产未来发展的三句话

 

 

 

一是中国政府到处修路,八横八纵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投资,本应在拉动各地区房地产增值中收回投资,政府却听信谗言反其道而行之,连续出台“三限令”严打房地产,实践证明,政府选择遏阻土地财政收入是不科学的。这无疑是“开错药方,吃错药”。让中国房地产龙头一蹶不振,它既拉不动全国经济崛起,又让全国工业配套齐全的钢铁产能过剩成为老大难问题。

 

 

 

二是面对当前“中美贸易战”危急时刻,中国应急之策是“以房抗美”,要不然在“田忌赛马”未分胜负之际,就把自己占绝对优势的房地产烈马给闷死了。从昨日美国海军船舰进入台湾和轰炸机进入南海挑衅来看,随时有可能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一旦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核毁灭打击,可能导致一半房子被炸毁。中国应该趁着遥遥领先的11亿吨钢铁制造优势.卯足劲在中国西部多建造房子多修路。

 

 

 

将来既使与美帝国主义对消掉西安以东的城市(朱将军言摘录),我们还可以有西部半臂江山的新房子住。

 

三是面对亚欧一体化进程,新疆、西藏将会变成开放前沿,同时也是离印度、欧洲最近的地方。国家应该“师夷长技以制夷”加紧出台美国式的移民政策,让更多老外到西部边陲,繁荣发展移民城市房地产。到那时房价、地价也应该被提高升值,这对中国财政收入很有利。

 

 面对东部密集人群像西部疏散吸引更有利,所以,西部大开发急盼着东部高房价,来拉动西部低房价地区的洼地崛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摊开说房事之四 · 摊开说房事之一
· 摊开说房事之三 · 中国整房事让蒙古经济受了寒
· 摊开说房事之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