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开幕
日期:2018.11.19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4097

以“聚焦丝路合作 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11月15日在南宁开幕。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因提拉,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国务秘书蒙·撒提拉,缅甸自然资源与环保部部长办公厅常务秘书长敏敏翁,蒙古国矿业与重工业部副部长德·扎格德扎布,尼日尔矿业部副部长塞古·阿布巴卡尔·哈苏米出席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现场黄强 摄

凌月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自然资源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以及相关领域的合作,鼓励和促进了相互贸易和投资,为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凌月明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矿业一直是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自然资源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营造了良好环境。中国和东盟矿业界应坚定信心,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为此,凌月明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各国发展规划对接,推动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巩固中国-东盟地质矿产领域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三是促进中国-东盟地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交流,驱动矿业转型升级;四是推动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建设,实现矿业信息共建共享。

严植婵在致辞中表示,经过8年的共同努力,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识不断增强,领域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增进相互交流和了解,务实推进了包括矿业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论坛效应不断提升,区域影响不断扩大,论坛成果日益丰富,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矿业盛会。

严植婵指出,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省区,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中发挥了前沿窗口和桥头堡的重要作用。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隆重召开,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实现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赢创造了条件。

严植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依托平台优势,推进矿业互联互通;二是依托资源优势,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三是依托区位优势,加强人才交流合作。

东盟国家矿业部门相关领导也分别致辞。他们纷纷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各国应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矿业管理、政策、科技、市场等各方面的信息交流共享,携手打造中国-东盟矿业发展命运共同体。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东盟各国和来自中亚、西亚、南亚、欧洲、北美等国家的代表团和矿业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国际和区域组织的代表,中国和东盟企业界知名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约1600名与会代表围绕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届论坛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的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论坛活动特点鲜明,展览活动亮点突出,进一步推动了多领域多层级的矿业合作。除开幕式外,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讨会等10余场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 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互利共赢合作
· 202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5月在南宁举行 ·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8个项目现场签约
· 第九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11月中旬举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