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金冠铜业持续推进产业循环
日期:2019.01.03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4223

       1月1日,安徽省铜陵市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岁末的积雪尚未消融,到处充满着寒意,被喻为近几年来“最冷元旦”。然而,铜陵有色集团公司的各个下属公司仍呈现出一派繁忙大干景象。

在金冠铜业分公司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几排高大的厂房已经完工,项目设备堆满厂房;焊工、电工师傅正忙于焊接管道和安装电气。“目前,土建主体工程、室外辅助工程进入扫尾阶段,设备工程、管道安装、电气仪表安装进入高峰期,今天有130多人在作业。”该分公司稀贵车间主任刘尚义说。

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金冠铜业分公司产业循环项目,2017年11月破土动工,计划今年5月8日正式投料生产,建成后可回收金、银、钯、铂等6种稀贵金属,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月底主体工程将安装结束,部分设备进入单体试车,公司将合理组织人力物力,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投产。”刘尚义说。

精炼是金冠铜业分公司生产承前启后的一道生产工序。上午10点半,精炼车间火红的铜水从阳极炉缓缓流出,圆盘浇铸机在不停地转动,炽热的阳极板在冷却时散发着雾气。

“我们平均每个小班要生产两炉多铜水,一炉铜水约550吨~600吨,要连续浇铸6个小时。我们第一炉铜水刚刚浇铸结束,紧接着就要清理更换模盘,为下炉粗铜生产做准备。”精炼车间生产一班班长申浩说。(夏富青 吴家富)

铜冠铜箔用坚守迎接新年

同样是1月1日的早上,铜冠铜箔公司三四工场生箔车间,“我们是优质铜箔的制造者,安全环保,从我做起,反‘三违’,除隐患,做到‘四不伤害’,安全是保障,环保是红线。”在铿锵有力的安全环保宣誓中,该公司生箔车间正式开启2019年的新征程。

生箔车间负责人方向东表示, 2018年以来,面对标箔市场持续走低的态势,工场目前首要任务是提高产品质量,通过提升产品档次,来提高产品增值水平。为了保证元旦期间正常发货,工场全部正常生产,生箔车间作为铜箔生产的第一道工序,更是丝毫不敢懈怠。与此同时,成品车间的分切机正在高速运转,坚守岗位的“娘子军们”全神贯注地盯着机器上的铜箔。

2018年,铜冠铜箔公司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安徽省国资委开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试点的要求,完成了池州、合肥、铜陵三地公司有序整合,整合后可形成以股权为纽带的管理关系,不仅强化了专业化管理,放大整体优势,还有利于加快企业发展。对于众多奋斗在一线的铜箔员工来说,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坚守与坚持为全新的铜冠铜箔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