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打响中色科技在泰国的品牌
日期:2019.01.14 资讯来源:有色院报 浏览人次:3511
      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产能转移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和深化,抓住机遇,积极拓展海外有色金属加工市场,是中色科技改革发展的战略方向。公司将国际业务的发展方向定位为,以设计咨询、装备制造为切入点,以承揽有色金属加工海外工程总承包项目为目标,集中力量和资源,深度开发重点目标国家市场,拓展海外业务。2018年,公司国际业务较前几年有较大提升,海外客户关系不断稳固和改善,多个项目取得突破。

  2018年,中色科技先后同安徽海螺集团签订了泰国型材项目可研和设计合同,同山东鲁丰公司签订了泰国铝箔项目设计合同,这两个项目建设地点都位于泰中罗勇工业园区。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日,由国际业务部和设计管理部组成的6人团队赴项目现场,参加两个项目的设计联络会,勘查设计条件,同园区、泰国审图机构和当地建安公司进行深度对接。

  紧跟市场  挺进泰中罗勇工业园

  泰国位于南亚中南半岛中部和马来半岛北部,在东盟国家中,泰国GDP总量居第二,国土面积列第三,人口数列第四,经济近年年均稳步增长5%以上,市场潜力巨大。

  在泰国,罗勇工业园的知名度就如同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在国内的知名度一样。当前,这个占地12平方公里的中国园区,已经有一半左右完成开发,入驻企业105家,累计投资额达到29亿美元,累计工业总产值超过100亿美元。优惠的投资环境和成熟的配套设施也吸引了许多铝加工企业入驻。目前,园区铝加工企业包括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河北立中)、日本UACJ轧制厂、维乐铝箔公司。正在新建包括海螺泰国型材项目、鲁丰泰国铝箔项目和鼎盛泰国铝箔项目。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泰国项目,组织国际业务部和设计部多次商讨设计方案,并亲自带队拜访客户,诚恳表达了公司提供服务的意愿,详细阐述了公司专业的设计方案,并设身处地地提出了在海外项目中降低风险、压缩投资和节省工期的合理化建议。最终,在与另外一家甲级设计院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中标,实属不易。

  深耕细作  打响中色科技品牌

  园区新建的三个铝加工项目有两个由中色科技提供设计服务,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在铝加工行业工程设计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也对项目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更严的标准和更优的服务,体现公司的专业优势,在泰国树立中色科技的品牌。

  △中泰图纸转换单位交流

  2018年12月,项目团队抵达现场后,不顾旅途的颠簸,立即分为两个工作组,配合业主公司开展相关工作。第一组参与图纸转换单位开标工作,与5家投标单位进行认真的研讨交流,配合业主多方面考察,确定最终图纸转化设计单位。第二组往返驱车6个小时,赴大城工业园区洽洽食品泰国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咨询泰国项目设计经验,了解当地建筑设计的常规做法。

  △与罗勇工业园区负责人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项目团队先后勘查了两个项目现场,研讨项目总图布置设计方案,并与泰中罗勇工业园区负责人就项目外部设计接口进行对接,同时与勘探单位就项目勘探数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项目团队查勘现场

  海螺型材项目是公司第一个采用美国AISC钢结构规范和NFPA消防规范进行设计的项目。项目团队专门前往泰国曼谷同当地的图纸转换单位开展交流学习,各专业人员分别就项目设计规范、制图标准、材料选择、图纸报批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为后续采用美标设计扫清了障碍。

  经过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两个项目分别签订了详细的会议纪要,明确了各专业设计条件。中色科技团队专业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赢得了两个业主高度赞赏,进一步加深了同业主公司的互信,为后续承揽监理等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扎根海外  筑牢海外发展根基

  “只有扎根海外,你才有可能把海外项目做好。”这是泰中罗勇工业园区负责人常说的一句话。

  中色科技的海外业务开展的较早,也为公司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但当前海外市场开拓依然面临着许多挑战。目前来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长期以国内项目理念来实施海外项目;二是以往的海外项目分布较散,没有持续开拓当地市场,建立根据地。

  中色科技最近几年努力坚持利用多种途径,寻找合适的海外根据地,扎根深耕海外市场。目前,基本锁定了印尼、印度和泰国,接下来,将采用灵活的营销策略,有针对性地深度开发这三个海外市场。特别对于泰国市场,是中资企业产能转移的热点国家,公司在咨询设计领域的龙头优势明显。

  “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培养一批合格的海外人才,培育一个成熟的国际市场,推动一个大型国际项目,都至少需要10年时间深入耕耘,可谓“十年磨一剑” 。国际业务部将同公司各部门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在建项目,紧盯中资企业产能转移项目,不断扩大中色科技在泰国市场的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色科技与贵阳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中色科技牵头建立有色金属加工工业技术服务平台
· 中色科技与西南铝业签订全面协同服务合作协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