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外资点赞政策效应:中国资产配置空间巨大
日期:2019.01.15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人次:5338

   “逆周期的政策路径是清晰的,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应成今年亮点。”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强调。

  外资银行从政策中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脉络,近期已有多位首席经济学家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今年政策效应的乐观期盼。他们同时表示,外资配置中国境内资产的空间巨大。

  积极政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剧烈震荡,不少外资机构认为,稳健的政策路径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如结构性去杠杆、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提振民企信心和推进国企改革等。

  踏入2019年,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1月15日人民银行将启动今年首度降准,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1月25日还将迎来第二波降准资金。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近日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主要目的是防止货币信用进一步紧缩,使货币、信贷和名义GDP相匹配。

  不光货币政策派发“礼包”,今年的财政政策也将加力提效。丁爽预计,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例的提升将为减税创造条件。此外,加大债券市场发行量也是大势所趋。他预测,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额度或由2018年的1.35万亿元增至1.9万亿元,由此推动地方政府加大基建投资。

  在汪涛看来,短期内经济想实现稳定增长,的确要靠基建投资发力。她预计,今年我国减税以及基础设施支出将增加10%,极大提振信心。

  外资配置中国资产空间巨大

  年初,众多外资银行发布的全球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现出对A股的浓厚兴趣。

  渣打银行称,2019年仍然谨慎看好中国股票市场,主要的有利因素包括中国的财政措施、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增加。

  瑞银证券股票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黄培皓预计,今年8月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比重会提高到2.8%,将带来56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这背后蕴藏着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内生动力的认可。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接受专访时表示,从宏观经济数据看,海外投资者没有理由看空中国市场,原因之一便是他们对中国提升GDP质量做法的认可。

  另一方面,A股已经步入极低的估值区域,引发海外投资者强烈关注。不过,杨宇霆也认为,要动态看待这一低估值,未来还需关注整个行业能否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速。“即便经济面临下行压力,A股已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杨宇霆称,GDP增速已不再是唯一重要的核心指标,中国经济已逐渐转向高质量发展。

  外资机构看好A股不只是说说而已,他们早已付诸行动。

  瑞银证券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称,2018年以前海外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交易占比接近3%,2018年已接近6%,翻了一番。“中国资产在我们的配置中将占更大权重。”瑞银集团董事会主席魏柏昂表示,因为对外开放程度加深,在中国进行阿尔法投资将带来很好的收益。

  此外,债券通还实施了券款对付(DVP),完善债券大宗交易以及税收等方面的问题,扫清国际债券指数纳入中国市场的障碍,这从中国债市去年呈现较大规模的外资净流入就已体现。

  虽然此轮国内债市收益率下行较快,但丁爽强调,外资增配中国资产的空间巨大。“目前,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是1.8%。人民币作为SDR篮子货币,未来5年该占比有望达到4%至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