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央视镜头下的秘鲁矿业
日期:2019.02.02 资讯来源:有色网 浏览人次:11124
   秘鲁,位于南美洲西部,是古印加文化的发祥地。亚马逊河丛林、安第斯高原印加遗迹及世界最高的喀喀湖,其多样性的自然环境使秘鲁成为世界上最具观光价值的国家之一。同时,作为一个世界矿业大国,矿产资源丰富,一些重要的金属矿产储量和矿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位于秘鲁利马市的中铝秘鲁矿业公司是中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实施铜资源海外战略,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的全资实体企业。作为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实施铜资源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秘鲁中部尧利省特罗莫克铜矿项目的建设、开发和运营。

   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中国企业第一个在海外从零开始建成的世界级铜矿山,秘鲁矿业特罗莫克铜矿项目已探明的铜资源当量超过1000万吨,作为世界特大型铜矿,秘鲁矿业特罗莫克铜矿项目高效整合国际优质资源,推动了中国铜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海外投资项目的成功典范,中铝集团秘鲁矿业的成功建设运营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能力和担当。中铝秘鲁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克服自然环境的恶劣、基础设施条件差、政治文化差异大、社区关系复杂等重重困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并创造多项矿山项目建设记录。

   着眼于“与秘鲁经济、社会同发展,建设秘鲁本地化的现代矿山企业”的目标,中铝秘鲁矿业秉承“沟通、理解、互信、共赢”的理念开展全方位的工作,与秘鲁政府、国会、社会各界、项目相关方都保持、良好的互动,以耐心和坦诚的沟通,为实现彼此间的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和攻关,中铝秘鲁矿业在中、秘、美的管理文化融合、国际化生产经营、复杂性矿石处理等方面不断进步,逐渐实现管理有序,生产稳定,赢利创效,为建设集矿山勘探,开发建设,生产运营为一体的国际化一流矿业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大投资、促进发展,中铝集团启动特罗莫克项目扩建项目。2018年6月1日,中铝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秘鲁总统府金色大厅举行,秘鲁总统比斯卡拉、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副总经理刘建平出席仪式并共同宣布项目开工,这也标志着中铝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长期以来,中铝集团讲信用、负责任办实事的形象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尊重当地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以开放的心态与当地政府和社会公众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诉求与期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社区贡献责任,帮助当地民众改善生活。独资投资建设的现代化的小镇,在秘鲁矿业史上第一次实现了矿区居民的整体搬迁,为1050户矿区居民极大改善了居住和生活条件;投资改善当地卫生医疗条件,帮助社区改善基础设施;举办的多种培训班,提升当地居民的劳动技能。作为南美矿业开发的首创,这些举措给矿区居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铝秘鲁矿业已成为秘鲁“社会尊敬、员工自豪、环境友好”的标杆性企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铝集团科学规划海外投资,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力度,加快推动中国的铝工业技术走向全球,带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建设之余,中铝集团与沿线人民加强交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过硬企业形象,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共享。

   新时代新征程,中铝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科学掌控上游,优化调整中游,跨越发展下游”的发展方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国际化经营力度,做好整体规划,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中铝国际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搭建优势产业合作平台、高效产能合作平台、商产融结合平台等,努力提升质量信用品牌服务,展现良好企业形象,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谱写新时代中国梦中铝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