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国迫需再来一次房市新政
卞洪登 日期:2019.02.13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0304

 

    从上次2010年“房市新政”算起,至今已经十个年头没有解除三限令锁控政策。笔者认为在当前经济增长乏力新形势下,还应该再来一次放开三限令,增加房屋消费信贷,鼓励外商买房投资移民,尤其向中西部低房价地区放开搞活,向丝路核心区新疆等地政策倾斜的房市新政。

 一、过去十年房市新政已经完成了五大任务

    首先,连续十年完成了遏制房市过快增长的任务;二是遏制经济过热过快增长势头;三是通过钢铁企业去产能,有效掌握了国际铁矿石定价话语权;四是实现了通过遏制经济过快增长,降低油价,获取全球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参股并购布局;五是为了缩小贫富生活差距,各级政府新建了一批廉价保障房。

    通过上述系列房市新政五项成果调整,为未来中国经济腾飞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过去十年让人领悟了六大问题

    首先,通过房市新政,让人领悟到政府的房屋降价亲民政策,长期坚持不懈的真诚,同时也用事实戳穿了那些降价就可以买房者的弥天谎言;二是政府三限令虽然遏制了房价,却也逼跑了许多有钱人到国外移民买房,肥水流入外人田;三是美国雇用网络枪手整天骂中国官商勾结,并且大加利用中方三限令政策兴风作浪,最终让摩根和高盛等资本大鳄,抄底中国房地产缺钱项目暴富的目的。

    为此,美国政府同时也实现了让自己炒房,房价飙升,拉动美股连涨10年10倍,长期操纵世界霸权的目的;四是让人领悟到中国股市债市汇市,皆因房市长期低迷,而形成连锁的低迷骨牌效应;五是让人领悟到房地产仍然是经济龙头产业不可懈怠和轻视,否则经济就会遭到重创,三角债和银行呆坏账增多,增加金融崩盘风险;

  六是让人领悟到中国老百姓的钱袋子仍然是固定资产房屋的价值取向为主,其中在新疆,西藏,青海,甘肃等地区,均价仅有500美元左右,银行支持中国扩大内需消费贷款,也仍然要依靠个人固定资产房屋保值增值作为信贷抗风险依据。

 三、中国迫需新的房市新政五大理由

    首先,上次十年间的房市新政,已经完成了五大任务和滋生了六大新问题。因此,在前十年房市政策终结之后,还应总结经验再来一次全新的房市新政;二是十年股市低迷,再次通过房市振兴,拉动股市增长;三是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疲软之际,应该通过房地产龙头企业的振兴拉动百业增长;四是百姓的房屋价值缩水,导致银行消费信贷乏力,无法拉动中国内需,它迫切需要房地产更加有信心的有序价值增长来拉动;五是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刻,迫需中国扩大内需,迫需中国以“田忌赛马”之策,再度让房地产业龙头舞起来,让这匹烈马走向舞台中心。

    再度让房市繁荣,拉动百业增长,最终赢得中美贸易战决定性胜利。

 

四、中国仍具有十年房市翻番的优势

   目前,中国大陆房市价格东高西低,旱涝不均西部地区500美元左右。总体平均价格1500美元左右。如果在五年之内实现翻番。仍然具有独天得厚的优势。

    如果以香港房地产价格为标杆,那么深圳目前比它低一倍还多。深圳是中国经济开放前沿和房地产增长最快最高的城市,如果按照每年增长20%计算,五年间可以增加一倍,才可以赶上现有的香港九龙新界房价水平。这样就可以算出全中国的房价增长水平和经济翻番的预期。到那时中国的经济总量即使翻番超过了美国,房价仍然在全国均价3000美元左右的可控范围之内。届时,中国的股市也会因房市翻番,而拉动股市可持续上扬。从而让中国的房市和股市,相互作用良性发展,最终全面拉动中国经济的百业振兴。

   一旦中国废除旧的房市新政和三限令遏制政策,将中国经济重新驶上繁荣发展快车道,就会迎刃而解诸多社会问题。同时也可以更加有力量,通过“一带一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早日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繁荣发展大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房市新政十年回顾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