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万宝矿产2018年度业绩再创新高
日期:2019.02.18 资讯来源:有色网 浏览人次:8896
    近日,万宝矿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矿产”)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刚刚过去的2018年,万宝矿产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宏伟目标,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任务:利润总额再次实现翻番;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简称L矿)顺利实现达产达标;缅甸萨比塘、七星塘铜矿(简称S&K矿)和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提前实现投资回收;矿产品贸易规模效益持续增长;新资源获取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稳步推进资源布局;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68.8亿元,利润总额15.2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再次取得自公司成立以来最好成绩!

   2018年是万宝矿产锐意进取、提质增效的一年。这一年,万宝矿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兵器集团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工作部署,海外重点项目、矿产品贸易、新资源开发、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等工作取得显着成效。

   缅甸L矿项目全面提升产能,全年生产阴极铜10万吨,顺利实现达产达标。努力克服挑战,积极沟通协调各方并促成投资回款。社区中小企业扶植项目以解决村民民生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探索新模式,以蛋鸡养殖场分红置换土地,加快推进项目征地;着力打造绿色矿山,营造良好社区环境。

   缅甸S&K矿项目着力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全年生产阴极铜5.31万吨,连续三年实现稳产超产,提前实现项目全部投资回收,对于加强公司海外投资风险管控具有重大意义。S&K矿补勘工作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地质找矿成果一等奖,K矿增储后可有效延长矿山寿命。

  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积极巩固经营成果,一期项目提前实现投资回收,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全年生产铜钴精矿6万吨。二期项目稳步推进,完成工程可研报告以及南Ⅱ采场境界优化,有序开展各项配套工程。

  刚果(金)庞比铜钴矿项目完成可研,开展建设准备工作,积极推动矿区道路、油库、外部高压输电线路等配套工程建设及设备采购,初步构建内控管理体系。

   矿产品贸易取得新增长,自产品及贸易产品销售合同顺利履约,全年实现铜贸易量48万吨、钴金属贸易量5800吨、镍贸易量3.6万吨。找准内贸机会,加大钴产品销售力度;拓展渠道,努力获取一手铜资源,启动与大型矿山企业直接合作,布局现货市场;稳健开展铜、镍套期保值业务,提升价值创造及盈利能力。

   新资源开发工作深耕“一带一路”机遇,加大行业及资源梳理研究力度,继续围绕铜矿、铜多金属矿、金矿等重点矿种,开展新项目信息收集,高质量完成多份评价报告,并对重点项目开展跟进。

   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创新能力提升,成立万宝矿产(缅甸)研究院。年内获取新型专利授权6项、发明专利1项。“缅甸蒙育瓦七星塘铜矿生产(补充)勘探”获第六届“中国有色技术地质找矿成果”一等奖,“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一期工程”获有色金属工业(部级)优质工程奖,“高泥易浮脉复杂硫铜钴矿分速高效浮选新技术研究及应用”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开展“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单元成本分析”等专题研究,对标领先实践探索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行业领先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公司安全环保、风险合规、财务及信息化等各项能力。

   全面加强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万宝矿产品牌。聚焦经营业绩和项目发展,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和活力。举办“钴产业中长期发展趋势研讨会”,《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有色金属报》《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等平台重要版面刊发《中企投资管理的缅甸蒙育瓦铜矿赢得广泛赞誉》《十三载磨一剑 有色行业新锐厚积薄发》《黄香楝下歌 万宝铜声亮》等文章。首次推出公司微信公众号。万宝矿产被《中国有色金属》杂志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万宝矿产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创优工作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目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机遇意识,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抓好当期经营,实现质量效益型可持续发展。缅甸L矿持续优化工艺,不断提升生产组织和管理水平,积极稳产。缅甸S&K矿着力抓好稳产增效,加强精益管理,加大工艺创新。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一期项目合理组织采剥作业,持续优化工艺流程,加快推动二期项目建设。刚果(金)庞比铜钴矿项目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加快建设进度。加强业务模式创新,推动贸易质量持续增强。聚焦重点,努力推进新资源项目布局。二是推进全价值链精益管理,努力提升在产项目技术经济指标,稳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强对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团队等要素控制。培育高素质人才团队,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固根聚魂工程、党组织强基工程、党员创新工程”为着力点,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到公司发展各环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立足发展新态势,做好公司品牌及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打造责任、进取和机遇文化。

  2019年是万宝矿产成立15周年,历经15年发展,公司海外重点项目次第推进,夯基垒台,立梁架柱,全要素、多领域、高质量的公司发展新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下一步万宝矿产要谋划发展新格局,创新发展新机制,激发内生新动力,向着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一要将坚持创新引领、勇于变革落到实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要注重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形成双轮驱动效应,以机制创新提升公司资源配置效率,实现质量提升、效率提升、动力提升。二要将人才是公司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加速推进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三要在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上将“严”“实”“细”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持续强化“不生产错误、不接受错误、不传递错误”原则,努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带动公司整体工作效率、劳动效率、资本效率提升,形成质量强企和效率强企“双向互济”新格局。四要在贸易和新资源获取上顺势而为,将发现机会、善作善成的本领落到实处。通过做强做优做大大宗商品贸易,实现贸易强企。充分调动内外资源,创新合作模式,不断获取优质资源,推动产业强企。五要在国际化经营中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观,落实属地化经营管理理念,注重培育当地管理和技术人才,积极参与所在国民生工程,努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六要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迈向一流矿业公司的根本保证落到实处。要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发展的高质量。

   当前,万宝矿产踏上了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新征程。面对全新的历史机遇期,公司上下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拥抱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为公司赢得更加辉煌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