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江铜银山矿业井下8000吨项目加速推进
日期:2019.03.14 资讯来源:江西铜业 浏览人次:3692
银山矿业铜铅锌矿深部详查、勘探野外工作提前三个月完成,为井下8000吨/日项目采矿权证的办理争取了时间,也为公司“三年创新倍增”行动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银山矿业铜铅锌矿深部详查、勘探工程进展,直接关系到井下8000吨/日项目采矿权证的办结时间,关系到该项目能否如期建成投产。为此,银山矿业调动各方力量,克服生产与建设矛盾,创造性地大力推进铜铅锌矿深部详查、勘探工程。

“我们倒排工作计划,周密安排台班作业,坚决落实绩效考核,一边推进施工,一边优化坑道设计和采区实施方案,这样一来,就加快了工程推进。”银山矿业地测部副部长陈雅苹介绍说。

截至2018年12月17日,深部详查、勘探项目坑道掘进和钻探施工任务分别较计划提前2.5个月和3.5个月完成;深部详查坑道掘进和深部勘探坑道掘进分别比设计批复计节约480米和1945米,深部详查钻探量和深部勘探钻探量分别比设计批复节约4904米和722米,两项共节约预算投资987万元。

通过二年多的深部详查、勘探,银山矿业最新探明可开采的铜金属量有望达到120万吨以上,银山矿业有望升级为大型铜矿山。

与此同时,银山矿业竭力推进井下8000/日项目建设。由于项目建设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庞杂,该公司按照以周保月,分节点、分项目、分板块、网格式同步推进矿石混合井、废石混合井、北回风井,辅助斜坡道等井下开采系统建设。

在推进过程中,该公司坚持工程监理周例会和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月检制度;施工项目部实行管理人员下井值班制,强化对重点部位安全监督;对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子项工程分专项方案进行专家论证审查,以强化工程安全与质量的监管。

江西铜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银山项目部一监理工程师说,每到工程实施到关键部位、隐蔽部位或节点工程,即便是半夜或凌晨,也要到现场旁站监督。

“我们在重点施工项目现场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有效监督现场作业安全与质量。”银山矿业工程部副部长陈跃建进一步介绍说。

目前,银山矿业矿石混合井溜破系统掘砌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完成矿石混合井破碎到提升系统的轻负荷试车;-378中段运输及穿脉巷道掘砌完成87%;-288通风巷道,-378、-478采准采切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2月之前全部完工并进行轨道运输联调联试;废石混合井溜破掘砌、-478中段巷道掘进有序推进;粉矿回收电梯井掘砌及安装调试工程、废石溜井系统掘砌工程、井筒装备及水泵房安装预计年内完成;北回风井工程,计划8月竣工;充填站,计划四季度建成试车并投入生产;2020年6月建成废石提升系统;选厂二期预计2020年3月份前和矿石混合井完成对接。

2020年以后,银山矿业将形成13500吨/日综合处理能力,届时,综合处理能力、铜、硫等主产品产量及伴生金、银产量均可实现翻番,并以此实现销售收入的倍增,有望达到15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