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日期:2019.03.19 资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浏览人次:2681

   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国“358”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新发现矿产地2008处,铀、钼、钨、金、铅锌、锰、石墨、锂等矿种发现一批世界级超大型矿床。

  我国从2011年开始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明确了“3年有重大进展,5年有重大突破、8到10年重塑矿产勘查开发格局”3个阶段性目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8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和财政部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矿业企业、地勘单位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本着“三调整,一进军”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形成了一批重要矿种勘查成果。

  铀矿勘查在鄂尔多斯、伊犁、二连等盆地陆续取得重大发现,砂岩型铀矿资源储量快速占据“半壁江山”,特别是在鄂尔多斯发现了世界级的大营铀矿。

  西藏铁格隆南探获铜资源量1100万吨,成为我国首个千万吨级铜矿床;2012~2014年,在拉拉落凼铜矿南部红泥坡矿区勘查取得了重大突破,新增333+334铜资源量63.22万吨,实现重大找矿突破。

  锰矿新增资源量主要集中在湘黔桂渝锰矿带。贵州铜仁松桃锰矿整装勘查区新增备案5.71亿吨,特别是2018年,在高地锰矿区估算333及以上锰资源量1.6亿吨,正在备案中;重庆城口在深部实现重大突破,锰矿远景达2亿吨;新疆西昆仑玛尔坎苏地区发现大型优质富锰矿。

  铅锌找矿在新疆和田火烧云地区发现了我国目前资源量最大的高品位铅锌矿,探明铅锌资源量2300万吨以上,成为西昆仑地区千万吨级铅锌资源基地。近年来,在贵州赫章猪拱塘、广东凡口董中等地区新探获的铅锌矿均达到大型。

  胶东地区金矿深部找矿累计探明超过4600吨,已成为世界第三大金矿集区,有望成为我国首个万吨级金资源基地;皖东地区实现浅覆盖区找矿重大发现,有望形成大型金矿资源基地。

  钨、钼矿等优势矿产地位进一步巩固。江西大湖塘(106万吨)和朱溪(286万吨)钨矿的发现,连续刷新钨矿储量规模世界纪录,连续发现了安徽沙坪沟、内蒙曹四夭和黑龙江岔路口3个200万吨级钼矿。

  在关键矿产资源找矿方面,在新疆奇台县新发现黄羊山超大型晶质石墨矿,估算新增资源量达8336万吨,预测全区远景矿物量达1亿吨以上,有望成为我国新的晶质石墨资源开发基地;川西地区探获了亚洲最大的锂辉石矿床,累计探获氧化锂333+334资源量超过450万吨,其中,甲基卡286万吨、可尔因164万吨,为川西地区大型稀有金属勘查开发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新疆西昆仑地区大红柳滩、大兴安岭地区维拉斯托等地锂矿勘查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和新进展。

  据了解,2011~2018年我国新增资源量(333及以上):煤炭4517亿吨、铁154亿吨、锰11亿吨、铜3153万吨、铝土矿15亿吨、金6952吨、铅锌10759万吨、镍179万吨、钨541万吨、钼1693万吨、钾盐4亿吨、锡92万吨。自第三阶段开始新列入目标矿种的新增资源量:锂矿8万吨、石墨13515万吨、钛矿5646万吨、萤石2324吨、硅藻土3564万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 · 【两会聚焦】加强国内矿产勘查开发和增储上产
· 四川全面启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 发挥金矿勘查优势实现深部找矿再突破
· 武汉地调中心组织鄂西北铌钽-稀土资源研讨 · 华北地区部署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 全力推进找矿突破夯实能源资源基础 · 资源部将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 安徽优选战略性矿产找矿攻关工程 · 湖南公布8个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