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金川集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9.03.20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3956
3月4日,由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中南大学、西部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高水平的产、学、研科研团队联合攻关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铜基多金属固废绿色协同冶炼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

“复杂铜基多金属固废绿色协同冶炼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项目围绕铜生产、消费后产生的含铜固废回收利用过程存在的大量瓶颈问题,以减量化、无害化及多金属组分协同提取为目标,基于铜基固废物相结构特征,借鉴地球化学成矿原理,通过选冶联合、湿法与火法冶金结合,达到铜组分分离提纯、稀贵金属定向富集、毒害组分安全解离固化和复杂铜基固废协同冶炼回收,实现铜基多金属固废绿色回收与无害化处置。这对实现铜工业可持续发展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批复立项,获得专项资金2612万元,是甘肃省首次在一个专项中同时获批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牵头项目之一。

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文海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等12位专家受邀出席项目启动会并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逐一论证项目下设课题实施方案,帮助各课题组进一步完善课题技术路线,确保项目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既定研究内容。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朱干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部长张龙、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爱东、西部矿业集团副总裁罗仙平等参加启动会。

万爱东、胡岳华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向受邀责任专家、咨询专家颁发聘书;朱干宇宣读项目实施要求;张龙对项目成功申报和团队的努力给予肯定,对项目研发提出期望,就课题组织管理、重大成果产出等提出意见。

论证结束后,课题组针对咨询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内部管理制度,明细责权利,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内容,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下阶段,金川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作用,协调好各参与单位,按照国家科技部项目管理要求,组织好项目的实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为铜冶炼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金川集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 · 金川集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 金川集团发布未来三年发展目标 · 金川集团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 金川集团成功控股国内第二大镍矿 ·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公司成功产出4N无氧铜
· 金川集团:低品位矿石的华丽转身 · 金川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 金川集团数智化赋能产业跑出“加速度” · 夏日哈木首批镍精矿运抵金川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