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盛屯矿业投3.46亿美元完善钴铜资源布局
日期:2019.03.29 资讯来源:电池网 浏览人次:5221
    自2016年公司战略性布局钴材料业务以来,盛屯矿业(600711)依托刚果(金)这个最为重要的钴原产地,积极利用公司在海外市场已经具备的渠道、人才、国际经验优势,展开钴材料原矿采购、产品贸易、生产加工等方面业务。

    公司在刚果(金)开发的3500吨钴、10000吨电极综合利用项目已于2018年年底试车投产,该项目主要是把钴矿生产成阴极及粗制氢氧化钴。

    在股权融资和资产并购方面,年初公司完成了14.39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8月份完成发行股份收购珠海科立鑫事项,9月份启动发行股份收购四环锌锗并配套募集资金,于2019年初通过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

    其中,科立鑫主要把粗制氢氧化钴生产成四氧化三钴或硫酸钴,四氧化三钴和硫酸钴是生产3C电池和动力三元电池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

    但是,2018年钴金属价格波动剧烈,下半年钴价跌幅较大。下半年国内市场需求疲软,与此同时上游企业也放缓原材料采购节奏,产成品加速去库存。国内金属钴进口成本以及自产金属钴生产成本过高,现货销售价持续低于成本价,导致部分国内金属钴产销环节均处于亏损状况。盛屯矿业去年钴材料营收30.82亿 投3.46亿美元完善钴资源布局

    盛屯矿业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盛屯矿业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单位:元币种:人民币)3月27日,盛屯矿业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34.79亿元,同比增长19.77%;公司净资产为74.93亿元,同比增长63.28%。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4亿元,同比增长4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亿元,同比下降31.14%。基本每股收益0.245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0.23元,股息率0.39%。

    盛屯矿业所在行业为有色金属行业,重点聚焦于锌、钴、、镍金属品种,主营业务有有色金属采选业务、钴材料业务以及金属贸易和产业链服务。

    钴材料业务方面,公司钴材料业务以刚果(金)为基地,围绕钴矿资源,实现包括“钴原材料”+“钴冶炼”+“钴产品贸易”+“钴材料深加工”+“钴回收”在内的完整体系。受到下半年钴价波动影响,报告期公司钴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8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31.36%,实现毛利5.7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65%。报告期内,公司构建钴材料业务体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公司总投资1.29亿美元的钴冶炼项目刚果(金)年产3500吨钴、10000吨综合利用项目已建成投产,12亿元收购钴材料深加工企业珠海科立鑫也在8月份完成,钴材料深加工进一步扩产以及钴回收业务也已经在设计和推进中。

    目前,公司已公告收购恩祖里事项,并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收购事项,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得到刚果(金)优质的钴矿资源。恩祖里主要资产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地区的钴矿山,主要包括卡隆威采矿项目(kalongwe)和FTB勘探项目。卡隆威采矿项目目前已探明资源量为:矿石量1346万吨,矿石平均品位2.7%,钴矿石平均品位0.62%,金属量30.2万吨,钴4.27万吨。FTB勘探项目在卡隆威外围,勘探总面积334平方公里。

    此外,在有色金属采选方面,公司矿山主要生产品种为锌、、铅、钨、锡。有色金属采选业务近年一直保持稳定发展趋势。2018年公司主要矿山实现销售收入4.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0%,毛利为3.36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9%。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华金矿业矿山技改,2019年将实现生产,给公司带来效益。公司在云南的矿山恒源鑫茂矿业和大理三鑫矿业仍然处于证照办理和矿山建设阶段,为未来矿山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同日,盛屯矿业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非洲刚果(金)年产30,000吨电、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的议案》,公司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以最终核定为准),由香港全资子公司在刚果(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以最终核定为准)作为主体投资年产30,000吨电、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总投资额为3.46亿美元,项目全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5.09年。

    盛屯矿业的控股子公司刚果盛屯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CR)在刚果(金)建设的年产10,000吨、3,500吨钴湿法冶炼厂已在2018年第四季度试车投产,为了进一步增加资源量控制力,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扩大钴产量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在刚果盛屯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投建的年产10,000吨、3500吨钴湿法冶炼项目附近新建年产30,000吨电、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进一步提升盛屯矿业钴金属的整体产能、产量,完善公司钴材料业务整体发展及海外原材料布局。

    盛屯矿业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新能源产业未来将是拉动钴消费的主要增长点。非洲刚果(金)具有世界丰富的钴资源,公司看好新能源金属资源的未来发展趋势,经过近两年的布局和发展,钴材料业务进展迅速,投资本项目将进一步扩大钴材料业务规模,使得公司电积产能整体达到4万吨,粗制氢氧化钴整体产能达到9300金属吨,为公司业绩的持续稳步提升提供保障。

    本项目的实施后,盛屯矿业钴金属的整体产能、产量将有显著提升。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深化实施境外资源产业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完善公司钴材料业务整体发展战略,强化海外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盛屯矿业拟发行23.86亿元可转债 · 盛屯矿业加大海外投资增加钴镍资源储备
· 盛屯矿业通过收购恩祖里铜矿完善钴产业链 · 盛屯矿业去年利增2倍钴业务发展迅猛
· 盛屯矿业:拟参建印尼3.4万吨高冰镍项目 · 盛屯矿业:积极做好全球资源的战略布局
· 手握钴镍资源 盛屯矿业拟4992万布局三元正极 · 盛屯矿业成功收购保山恒源鑫茂优质铅锌资源
· 盛屯矿业再刮收购风此番瞄准海外矿山 · 盛屯矿业:进军非洲资源的产业链金融巨头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