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新型铜材料可替代电子产品中的贵金属
日期:2019.04.29 资讯来源:平安财经网 浏览人次:3873
        新的铜基材料可用于替代下一代和印刷电子产品中更昂贵的贵金属,如银和金。日本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将铜基金属转变为可以模仿贵金属(如金和银)特性的材料,为物联网(IoT)制造下一代电子设备的成本降低铺平了道路他们说,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和东京三井矿业冶炼有限公司的合作成功地合成了铜纳米粒子,这种铜纳米粒子可以在比以前更低的温度下凝固,同时保持纯净。

  Coilcraft 0805HP系列陶瓷线绕片式电感器具有0805尺寸的极高Q因子,可提供23个电感值,范围从2.6nH到820nH,大多数值的容差为2%。0805HP系列还提供低至15mΩ的DCR。

  由东北大学先进材料多学科研究所副教授Kiyoshi Kanie领导的团队通过改变纳米粒子的结构使其更稳定,因此在低温下不易降解而实现了这一目标。

  他说,这一直是使用铜来制造电路的问题,这在生产成本方面比贵金属便宜得多。

  具体而言,研究人员通过在室温下在空气中用含水肼溶液还原铜 - 次氮基三乙酸络合物的水溶液来实现其目标。然后,他们使用金属丝网掩模和在200摄氏度的氮气氛下无压烧结工艺将所得的铜基纳米乳剂印刷到玻璃基板上30分钟。他们在写论文在他们的工作自然杂志科学报告。

  需求中的可穿戴设备

  随着物联网(IoT)的出现,对可支持持续通信的可穿戴,灵活且纤薄的电子设备的需求量很大。这些设备的一些组件 - 例如在它们之间发送和接收信号的天线 - 需要昂贵的金和银基金属复合材料。

  迄今为止,用于制备铜纳米颗粒代替这些金属的现有技术导致杂质附着在材料上,只能在高温下除去,使得纳米颗粒在室温下不稳定,Kanie说。他说,这是在电子设备中创造更具成本效益的黄金和白银零件替代品的障碍之一。

  “铜在制备电路时一直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替代材料,”Kanie承认道,“使用铜的最重要部分是改变它,使其在低温下固化。到目前为止,这很难,因为铜很容易与之相互作用空气中的水分会降解,变成不稳定的纳米粒子。“

  研究人员现在已经通过改变铜材料中碳的结构来解决这个问题,以“成功克服这种不稳定性问题,”他说。

  Kanie表示,该团队计划将他们开发的铜材料的使用范围扩大到传统电子制造业的使用范围,扩展到印刷电子领域,该领域使用更环保的生产工艺,减少材料浪费。

  “我们的方法有效地创造了基于铜纳米粒子的材料,可以用于各种类型的按需柔性和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可以通过印刷工艺以极低的成本轻松制造,”他说。

  Elizabeth Montalbano是一位自由撰稿人,撰写了20多年的技术和文化。她曾在凤凰城,旧金山和纽约市作为专业记者生活和工作。在空闲时间,她喜欢冲浪,旅游,音乐,瑜伽和烹饪。她目前居住在葡萄牙西南海岸的一个村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临近 多个促消 4.26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