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沪铜波动率有望见底回升
日期:2019.05.06 资讯来源:有色网 浏览人次:8460
   近日,沪铜1906合约期权当日隐含波动率为10.68%,接近2019年3月27日的波动率低点10.48;60日历史波动率为9.76%,较4月22日隐含波动率11.45下降0.77个百分点。隐含波动率和历史波动率均已处在历史较低水平,未来有望回升。


      沪铜期权基本情况

   4月26日,沪铜期货1906合约价格窄幅震荡,收于4.897万元/吨,跌幅为0.47%。沪铜期权成交量为2.09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72%;持仓量为6.10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62%。从持仓合约结构上看,1906持仓量18.39万张,占比45%;1907合约持仓量12.42万张,占比30%。

   上市以来,铜期权市场的成交量先升后降。2018年9月21日,铜期权正式上市,当日期权成交量3.62万张。随后成交量快速增长,到2019年1月4日,期权日成交量达到历史高点9.44万张,随后逐渐走低至2万张,目前,稳定保持在这个水平。

   铜期权的持仓量则呈现快速增长后保持高位震荡的局面。上市后,伴随着成交量的快速增长,期权持仓量在2018年12月也达到了7.16万张,随后在4.8万~7.4万张宽幅波动。2019年4月23日,铜期权持仓量达到7.78万张,创上市以来历史新高。

   目前,沪铜期权持仓量处在历史较高水平,期权持仓量认沽认购比为84.6%,处在历史极低水平,偏积极。成交量处在历史较低水平,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101.74%,比较中性。

  波动率处在历史较低水平

   沪铜期权上市后,隐含波动率不断下降。以2019年4月26日收盘数据为例,1906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为10.68%,较上市日的隐含波动率17.03%大幅下降6.35%。但1906期权隐波率并没有跌破3月27日10.48%的低点。

   从平值看,涨期权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变化来看,二者的差值在不断缩小。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二者差值大多分布在2%~6%的区间。2019年3月后,二者差值在0%~2%之间窄幅波动。而20日历史波动率的底部特征比较明显。

  从期限来看,不同期限的合约之间隐含波动率发散程度越来越大,部分远期合约隐波率明显上行。

  从技术形态看,沪铜处在三角形整理末端,未来随着方向的选择,波动率有望显著上升。

  需求有望好转

   电力行业约占我国铜消费49%。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额5126亿元,较去年实际完成额同比增加4.84%。传统上国网的订单交付集中在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随着这部分需求逐渐释出,铜价中枢有望上移。

  交通运输约占我国铜消费8%。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78万辆,同比减少12%。高频数据显示,头部车企销售数据在好转中,中汽协也表示,转折点可能出现在7~8月。

   综合来看,沪铜短期需求偏弱,中期大概率见底回升,理论上二季度是沪铜全年表观消费的低点。结合沪铜期权隐含波动率及历史波动率均处在历史较低水平的情况,建议做多波动率。可以考虑建立跨期组合即卖出近期看涨期权的同时,买入远期看涨期权,或者直接买入看涨期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新高 · 中国铜精矿加工费暴跌至十多年来最低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 动力电池需求持续成为增长引擎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压刺激了多头 · 泰克未达到2023年铜和锌产量预期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黄金类股 · 紫金矿业崛起成全球矿业佼佼者
· 中国铜加工费可能从第二季开始回升 · 周四COMEX铜期货遭遇连续第五日下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