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第三届“白云鄂博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包头稀土研究院召开
日期:2019.05.15 资讯来源:中国稀土网站 浏览人次:3796
    5月13日,第三届“白云鄂博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包头稀土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由包头稀土研究院主办,由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稀土冶金及功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包钢白云铁矿、包钢巴润矿业、包钢宝山矿业、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包钢勘察测绘研究院共同协办。

  会议由北方稀土李金玲总经理主持,由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刘振刚副总经理致辞。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南京大学王汝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范宏瑞研究员、长沙矿冶研究院陈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谢玉玲教授、地科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曾普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杨岳衡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内蒙古科技大学、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包钢勘察测绘研究院以及包头稀土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10个报告,分别是:包头稀土研究院杨占峰教授做了《白云鄂博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研究进展》的报告;南京大学王汝成教授做了《关键金属铌钽:从矿物到矿床》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范宏瑞研究员做了《白云鄂博稀土-铌-铁矿床成矿过程》的报告;长沙矿冶研究院陈雯教授做了《智慧选矿体系与矿山信息平台建设》的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谢玉玲教授做了《白云鄂博岩石单元成因新认识及地质意义》的报告;地科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曾普胜研究员做了《白云鄂博稀土铌铁矿区火山岩底板识别及其深部找矿意义》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杨岳衡研究员做了《激光原位氟碳铈矿U-Th-Pb定年和Sr-Nd同位素分析》的报告;内蒙古科技大学胡庆成博士做了《水的氢键结构探讨:对稀土矿物浮选活化捕收性能的影响》的报告;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柳建勇教授做了《浅谈白云鄂博稀土资源开发若干问题》的报告;包钢勘察测绘研究院刘云教授做了《白云鄂博矿床成因及稀土分异研究》的报告。最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深入的探讨了白云鄂博资源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内容丰富,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