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广州江铜:自我革新与客户共创价值
日期:2019.05.22 资讯来源:江铜传媒 浏览人次:3167
   8年前,广州江铜铜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江铜”)落户广州增城区。在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广州江铜紧跟市场脚步,冲破重重压力,通过自我革新,以最尖端的技术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不断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激励革新推动管理升级
 
  广州江铜牢牢把握“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严控费用、提高效益”的管理理念,以降本增效为中心,多管齐下、积极抓好激励机制革新。
 
  从2017年开始,广州江铜实行成本分享机制,以10%的成本节约费用提成按工段和岗位分配给员工,同时依据难度调整奖励幅度。成本分享机制让成本与员工奖励挂钩后,过去“大手大脚”的浪费行为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燃气、电耗用、辅料支出等细节的“斤斤计较”。
 
   如今在生产车间里,员工都从注重节约每一滴油、每一副劳保手套、每一张纸等细微之处入手严把领料关。“每到月底,大家就按着数据表一项项核对,从拖把数量到用水用电量一个也不放过,只要某项超标就马上找原因”,广州江铜制造部副经理李世银说。
 
   成本分享机制的效果立竿见影。仅一年时间,该公司节约成本费用超1100万,员工共享分成达110万。“我们推行奖励制度后,大家就特别注重节俭了。”广州江铜生产总监伍锡皇也见证了员工从“被动管”到“主动算”的改变。
 
   除了引导员工通过控制气电耗用、辅料支出等手段降低生产成本,广州江铜还通过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等手段降低资源成本。此外,在工厂内借助技术改造,加装集中控制系统对车间运转进行自动化管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广铜还进一步优化管理思路,细化奖罚考核制度,加大奖罚力度,提出“重奖重罚,及时兑现”的激励方式,成本考核奖罚比例由原来的10%提高到20%;对绩效考核进行动态调整,将工资增长的主动权交给员工。
 
   激励机制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干事多、付出多、成果多的员工将会得到更丰厚的待遇,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稳定性不断提升。2017、2018年,广铜均超22%完成了利润指标。
 
   新机制实施的首年员工离职率就下降了12%,此后逐年下降,期间还吸引了6名离职员工回流。
 
   服务革新提升客户满意度
 
   如今的制造业不再仅仅是单纯的“生产制造”,在纷繁复杂的市场中,面对多元化的原料和客户需求,“差异化生产”等个性化服务尤为重要。
 
   广铜以变应变,针对不同客户的具体需求,加强技术改造,进一步细化铜板原料的搭配使用,并对设备生产模式进行调整,围绕客户细分和价值定位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秉持江铜南方“协同一体”的管理理念,广州江铜与深圳营销、清远江铜、深圳宝兴之间的“供应链协同”的成效也越来越凸显。2017-2018年,广铜克服生产困难,通过生产工艺调整共计处理贴水铜15.4万吨,废始极片、粒子铜3万吨,在降低原料成本的同时,较好地适应了电线电缆等客户需求。
 
   “服务产业链,打造新生态”,广州江铜始终坚持提供“2小时响应,24小时到达现场”的售后服务。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广州江铜还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客户解决伸线油油质裂化、大拉工艺调整等技术难题,“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难题”得到了客户的广泛称赞。化“被动”为“主动”,广州江铜在服务客户的同时,通过客户需求分析,主动掌握客户产品需求和使用状况,为自己争得了更多的话语权,较好地拓展了市场。铜杆平均年产量也从27万吨/年一跃突破40万吨/年,成长为粤港澳大湾区生产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铜加工企业。
 
   广州江铜已与格力电工、威奇电工、广州电缆、金龙羽电线电缆等客户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将立足这些优质企业的需求,不断用更好的装备、更先进的管理和工艺去适应市场的要求。优质的服务已成为了广铜一张亮丽的名片,客户满意度逐年提升,近两年客户满意度提升了6%。
 
   2019年,广铜从美国引进的一条SCR9000生产线将投产,将实现产能的飞跃。新线投产将最大限度实现差异化生产,充分满足高端客户对高品质铜杆材料的需求,也将大幅度提高广铜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保有量,实现合作共赢。
 
   技术革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广州江铜的CR3700连铸连轧铜杆生产线是目前全球产能最大最先进的铜杆生产线,生产一吨铜杆仅仅需要1分钟的时间,每年产能达到40万吨。先进的海外设备带来了优质的“硬件”,却也容易遭遇“水土不服”的问题。自引进设备之初,广州江铜就通过“软件”的技术改造,使其生产的产品更适应中国市场需求。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需求,对设备生产模式进行调整,围绕客户细分和价值定位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为抢抓华南高端市场,广铜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于2018年3月正式成为威奇电工高速卧机合格供应商。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广州江铜马不停蹄,又将攻关重点再次转向对铜杆品质要求更高的威奇高速立机。通过连续6个批次的测试,9月,广州江铜正式成为威奇电工高速立机合格供应商,目前可满足其全规格材料的正常供应。
 
   广州江铜注意在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进行技术革新,推动管理提升。长期以来,广铜采用手工+Excel的方式录入产品检验记录,给统计及后期品质跟踪造成诸多不便。2018年,广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技术,在优化技术装备上下足功夫,公司IT团队联合专业技术公司自主研发一套智能分级和仓储智能管理系统。目前第一阶段产品智能分级系统已基本成型,可做到检验数据同步,判定标准参数化,检验结果自动判定。第二阶段智能仓储物流调度系统正在搭建,预计将于2019年9月进入上线测试阶段。此外,“SCR自动上料装置”、“磁导航AGV无人搬运车”、“铜线立体仓库”等多个创新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只有紧跟市场脚步,以最尖端的技术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才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技术革新直接带来企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一直以来,广州江铜紧跟集团“铜业绿色发展”的步伐,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产品研发和生产等各个环节,通过自主改进上料方式和竖炉烧嘴系统、淘汰老旧空压机、改造冷却塔、废水回收再利用等,不断降低能耗和污染。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认定,成为全国铜杆加工行业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真正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型企业的蜕变。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面对风云变幻、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快速发展背景下产生的矛盾和突出问题,广铜必将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持续深化技术革新和机制创新,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用实际行动助推南方公司“两个战略”实施和集团“三年创新倍增”攻坚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广州江铜35万吨铜杆线改扩建项目开工预计明年投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