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合要闻
  上合要闻
一文读懂全球十大铜业巨头
日期:2019.07.11 资讯来源:鹏博金属信息 浏览人次:63728
1、智利国营(Codelco)

又称智利国家铜公司(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 de Chile,简称CODELCO),智利一个著名公司,成立于1976年4月1日,是世界最大的铜生产企业,经营铜矿的开发、开采、提炼、加工及销售等。资产总额80.83亿美元,2005年销售额104.91亿美元。董事长系智利矿业部长卡雷恩·波尼亚奇科·波利亚克(Karen Poniachik Pollak),执行总裁何塞·巴勃罗·阿雷利亚诺(José Pablo Arellano)。

智利国营Codelco公司一季度铜产量较上年同期下滑11%,因老龄化矿山的矿石品位下降,不过铜价最初复苏提升公司获利。其全权拥有的矿山铜产量为39万吨,将其持股的矿山包括在内的铜产量为41.6万吨。

2、自由港(Freeport-McmoRan)

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或译作: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NYSE:FCX)创立于1987年,前身是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于2014年7月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全职雇员30,000人,是一家从事矿产资产收购和开采的公司,主要开采铜,金,钼,钴,银和其他金属,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铜矿、钼矿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金矿公司之一。

自由港2017年一季度铜产量为38.6万吨,同比下滑22%。剔除掉出售Tenke铜矿所造成的影响(Tenke为洛阳钼业所收购,产量已属于洛阳钼业),同比下滑11%。主要的减量体现在印尼的Grasberg铜矿,旗下在秘鲁的铜矿Cerro Verde产量也有一定下滑。

3、嘉能可(Glencore)

在实物交易世界,公司的性质为私营合伙公司的全球最大公司嘉能可集团无处不在。作为一间营业额高于雀巢、诺华制药和瑞银的公司,其生意网络遍及40个国家,拥有2000多名交易员、律师、会计师和其他专业人士,即时收到有关中亚石油或南亚蔗糖的各种市场和政治情报。其年轻、业绩非凡的员工在各自的市场独占鳌头。公司的高层人士与俄罗斯寡头和非洲矿业巨头私交甚好。

嘉能可今年一季度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3%,至32.41万吨,首季产量遭受若干天气影响,包括澳洲的飓风黛、秘鲁的洪水、刚果民主共和国降雨多于正常水平等,同时部分矿场矿石品味下降。嘉能可今年可能将调整多处铜矿股权。

4、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必和必拓公司(BHP)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跨国企业,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世界著名的矿业公司。

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 - Broken Hill Proprietary Billiton Ltd.):以经营石油和矿产为主的著名跨国公司。BHP于1885年在墨尔本成立。Billiton于1860年成立。2001年6月,两公司合并。2003-2004财年,总收入达340.87亿澳元,总市值1363.5亿澳元,雇佣员工3.5万人,成为全球第一大矿业集团公司。在澳大利亚、伦敦和纽约的股票交易所上市。

必和必拓2017年一季度铜矿产量22.7万吨,同比下滑43.9%,主要受到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工人长达44天罢工的影响。罢工过后,必和必拓将Escondida铜矿山年产量从107万吨下调为78万吨-80万吨,同时必和必拓公司下调2017年铜矿产量预期,从162万吨下调到133-136万吨。

5、墨西哥铜业集团(Group Mexico)

墨西哥铜业集团(GMexico)是墨西哥、秘鲁以及美国最重要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主要生产铜的公司之一。公司另外还在墨西哥境内经营着最大规模的多式联运铁路服务行业,并成立了重要的基础设施发展部,业务增长前景十分可观。

公司于1978年在墨西哥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目前交易额最大的股票之一。

墨西哥集团2017年一季度铜产量下滑6%至24.7万吨,主因由于Asarco公司旗下Hayden冶炼厂业务关闭,导致其铜产量下滑18%。

6、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及其子公司、合资公司,是世界上采矿和自然资源领域的著名公司。该公司在黄金、白金、钻石、煤、贱金属、重金属和工业、工业矿石以及纸和包装领域都有重要的影响,而且还具有强大的财政和科技实力。

集团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公司,在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都有业务操作和发展。英美资源集团向人们展现了一个强有力的资源的世界。

英美资源一季度铜产量下降3%至14.26万吨,Collahuasi铜矿产量的持续增长被Los Bronces铜矿低于预期的矿石品位所抵消,加之El Soldado铜矿的采矿业务暂时停产,造成约3000吨的产量削减。

7、南方铜业(Southern Copper)

南方铜业2017年一季度实现产量22.2万吨,同比微降3.5%。南铜也是同第一量子未来几年可值得重点关注铜精矿增量的公司。旗下Toquepala铜矿的扩建项目将于2018年二季度开始生产,增量为10万/年。致力于到2021年,南方铜业总产能达120万/年。

8、力拓(Rio Tinto)

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西班牙文“Rio Tinto”。力拓集团1873年成立于西班牙,集团总部在英国,澳洲总部在墨尔本。

1954年,力拓集团出售大部分西班牙业务。1962年至1997年,兼并了全球数家有影响力的矿业公司,在2000年收购了澳大利亚北方矿业公司,成为在勘探、开采和加工矿产资源方面的全球佼佼者,被称为铁矿石三巨头之一。

力拓2017年一季度铜矿产量同比下降了37%至8.42万吨。力拓集团拥有智利Escondida铜矿30%的股份,2月,工人们进行了持续六周的罢工。根据公司文件,力拓将全年铜产量预估下调至50万吨至55万吨,此前年产量目标为52.5万吨至66.5万吨,Escondida铜矿预计在今年7月恢复正常水平。

9、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

安托法加斯塔2017年首季铜产量达到17.1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9.4%,但较前一季度下降16.4%,因矿石等级降低。安托法加斯塔维持2017年产量目标在68.5万-72万吨不变。

10、第一量子(First Quantum)

第一量子矿业有限公司是一个运营稳健并且增长迅速的金属和矿业公司,主要生产铜,镍,锌,金,铂族元素。高品质的运营,地理上分散的投资组合发展项目,五年内铜产能达到每年130万吨的战略计划,第一量子公司有望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纯铜生产商和世界五大铜生产商之一。

第一量子2017年一季度铜产量为13.24万吨,同比增长11%。2017年计划产量为57万吨,年增速在5.6%(矿业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上海合作组织2022年元首峰会前瞻” · 上海合作组织
· 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有哪些 · 金属锡概况
· 上海合作组织是什么类型的国际组织 · “城市矿山”——铜的回收循环
· 上海合作组织的性质是什么 · 铅矿的形成及分类
· 上海合作组织是什么 · 复杂难处理的铅锌矿选矿工艺技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