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中国科学院大学、魏桥创业、中信信托携手共建新兴技术创新研究院
日期:2019.09.02 资讯来源:有色新闻 浏览人次:3631
      8月31日,魏桥创业集团与中信信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新研究院,旨在打造开放科研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整合全球资源,在新兴技术发展和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中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国科大校长李树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中信信托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子民,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刘小军;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魏桥创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天科学家、金融家、实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推动国科大、魏桥创业和中信信托的合作,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必将对山东铝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促进作用。山东铝业的高质量发展,实际上就是推动
中国铝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战略合作,为山东铝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实的保障。我们将持续深化产学研金服用创新机制,促进三方握指成拳、深度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当前,山东正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建设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机遇,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大平台、大网络和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欢迎大家汇聚山东,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白春礼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科院、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与工业技术升级的紧密融合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未来,中科院将与山东省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院省合作向高层次、深领域不断发展。

  常振明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信信托和魏桥创业集团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这是产研融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中信集团将积极支持三方合作,也期待三方能够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共同创建创新研究院,为企业打造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科学实验、产业服务及科技金融服务等综合平台,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生产效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佘春明在介绍滨州情况时说,今天是一个值得滨州人民铭记的日子,全市392万人民热切关注期盼中科院大学、中信信托、魏桥创业战略合作签约,并成为推动滨州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在此,我代表滨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对三方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中科院、中信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敬意!

  自省委刘家义书记去年10月19日在滨州召开铝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以来,我们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思路决定出路,以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为目标,召开了世界高端铝业峰会,以价值链提升为核心,重构产业链、供应链,推进了一系列“双招双引”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集聚集约效应,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一批合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契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近日,我市将以“打桩论英雄”,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此次合作的魏桥国科研究院、国科大光刻胶项目在内的87个重点项目将开工建设。9月9日,我市将召开企业家大会,为优秀企业家颁发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厚植企业家成长土壤,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热情,书写“富强滨州”建设的新篇章!我们承诺将以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魏桥国科研究院及相关合作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为促进各方共赢发展提供最有力保障。

  张波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滨州市委市政府和中信集团、中信信托及中科院、国科大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这也更加坚定了魏桥创业集团立足实业、立足工业、立足事业、立足制造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当前,山东省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集团有信心、有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魏桥创业与中信集团、中信信托是实体经济与金融成功合作的典范

  魏桥创业集团与中信集团、中信信托有十几年的合作历史,正是他们的信任和支持,魏桥创业集团已经有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一家A股上市公司,并且建立起了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体系。这离不开中信集团、中信信托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企业在最困难最受争议的时期,中信集团站了出来,喊出了要挺起民族工业脊梁,全力地支持实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了重重考验,这是实体经济与金融成功合作的典范。

  感谢中科院和国科大对魏桥创业集团的充分信任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感谢中科院和国科大对魏桥创业集团的充分信任,让企业搭上快车,能够有一个大的技术支撑、人才支撑。相信这次合作一定能够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也为魏桥创业集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资源。

  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魏桥”

  当前,魏桥创业集团正在全力打造一个新“魏桥”,这个新“魏桥”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围绕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质量,打造一个全新的魏桥。所以,作为我们企业领导班子来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合作单位,加上中科院、国科大的支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铝行业和纺织行业里继续领先全球,继续做大做实我们的制造业,真正实现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

  国科大、魏桥创业和中信信托强强联合,是落实国家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促进国家高新技术研发及储备、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重大举措。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就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研发、产业服务和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展开通力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培养相关领域科技领军人才,打造教授工作室及独立科研团队,实现企业人才资源引进;创新研究院将在北京设立研究中心,围绕京津冀国家发展战略,研发和储备相关产业的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同时在北京怀柔区、山东滨州设立分院,不断将相关技术成果进行应用和推广;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为山东乃至全国产业发展提供产业服务支持;在全球范围内筛选相关领域高端科研人员,组建高端智库,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优质高新技术种子项目,促进国际先进技术落地,打造国际一流的国际高新技术孵化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云南省政府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签署共建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协议 · 环保部剑指山东严重过剩的铝产能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经济要闻 更多>>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3 
 · “师生共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4.23 
 ·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 4.22 
 · 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 4.22 
 · 蒲惠模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4.22 
 · 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四只宽 4.22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