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新型工艺降低锂盐生产成本 纯度高达99.95%
日期:2019.10.18 资讯来源:高工锂电网 浏览人次:3493
外媒报道称,全球锂勘探和开发公司Lepidico(ASX:LPD)宣布采用其专有的L-Max®工艺,在其位于珀斯的中试工厂生产出了纯度高达99.95%碳酸锂材料。

Lepidico宣称采用该工艺生产出的碳酸锂比其它生产商更有成本优势,同时材料中所含的杂质也更低。

Lepidico已启动一项测试工作计划,在珀斯建立一个试点工厂,使用其专有的L-Max®方法制造相似纯度的氢氧化锂材料。该工厂正在建设一条L-Max®工艺产线,计划在下个月将粗产物提炼成高纯度氢氧化锂产品。

Lepidico的战略是利用锂云母和其他非常规锂源(包括锌矿)来利用其专有的L-Max和LOH-Max技术制造电池化学品,从而成为全球重要的锂化学品生产商。

据了解,Lepidico与传统锂化学品生产商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拥有的清洁技术L-Max®工艺技术与众不同,该技术可提取锂并从竞争较少的锂云母和磷酸盐矿物中回收有价值的副产物。

L-Max®是一种低能耗的湿法冶金工艺,采用低成本的常规试剂以及行业标准的设备。该方法涉及在大气压和适中的温度下对锂云母浆液进行饱和硫酸浸提,然后在逐渐升高的pH值下进行一系列杂质去除步骤,随后沉淀出碳酸锂。

该过程与锂辉石精矿的能量消耗大得多的过程形成对比,后者需要在湿法冶金锂回收之前进行高温煅烧和焙烧。

L-Max®技术由Lepidico的子公司Li-Technology Pty Ltd拥有,可有效降低锂电池原材料的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Lepidico继续扩展其技术基础,研发了S-Max™和LOH-Max™工艺,与其L-Max®技术形成互补,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在锂盐产品的竞争优势。

S-Max™工艺可从多种云母矿物(包括云母锂)中提取的精矿生产无定形二氧化硅。S-Max™工艺包括研磨、浸出和分级浮选三个生产阶段,可以用作独立过程,也可以与Lepidico的专有L-Max®过程兼容。

而LOH-MaxTM工艺可以使用传统工业设备从硫酸锂中生产氢氧化锂而无需使用硫酸钠。该工艺由Lepidico与Strategic Metallurgy公司合作开发。

在建设一座年产5000吨氢氧化锂工厂的可行性研究中,Lepidico对LOH-MaxTM工艺与传统工艺将硫酸锂转化为碳酸锂或氢氧化锂进行了成本比较。

Lepidico发现使用LOH-MaxTM既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估计为5000tpa的氢氧化锂,每年节省超过1000万美元),又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因此,Lepidico看到了将这种工艺技术许可给其它锂化学品生产商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