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2019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大会暨展示博览会举行
日期:2019.11.07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2589
   在举国上下总结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大会暨展示博览会”近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以“行业规范自律,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总结了我国非金属矿工业发展经验与成果,研讨了我国未来非金属矿工业战略的发展与定位,以及攻坚突破行业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倡议非金属矿行业要打赢“两个攻坚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邢涛在致辞中提出,非金属矿工业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坚持协调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绿色发展,提升低碳循环发展水平;坚持放管服改革,推动行业规范自律发展。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有关同志指出,非金属矿行业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形成资源环境共赢的新发展模式。二是坚持创新发展,持续为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三是坚持深化研究,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谋篇布局多做贡献。要启动非金属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研究,为国家“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提供基础研究成果。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表示,非金属矿行业企业结构日趋优化,非金属矿及制品领域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抓住了行业发展本质,推动了行业融合健康发展。但是当前非金属矿行业仍存在缺乏实施推进发展手段、联手合作和有机组合系统的产业链等问题。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改变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坚决打响去产能、补短板、淘汰落后和推进绿色发展的攻坚战。协会要联手大企业,有组织、有目的的一个战役一个战役打下去,彻底改变非金属矿行业小、散、落后局面,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会长潘东晖分别作了《石墨战略性矿产资源形势与产业发展》、《中国非金属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路径》主题报告。
 
   会上还宣读了《非金属矿行业攻坚自律倡议书》,倡议非金属矿行业遵守政策法规,增强资源保障;发挥禀赋优势,强长项补短板;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结构调整;坚持持续创新,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以高标准引领,增强行业话语权;倡导诚实守信,秉持行业自律,共同树立非金属矿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打赢“两个攻坚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公布了19项“2019年中国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以及“中国非金属矿行业绿色矿山试点示范”和“中国非金属矿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名单。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石墨萤石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发展论坛、功能矿物填料及市场应用发展论坛和非金属矿展示博览会。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文利主持开幕式。来自非金属矿相关行业企业会员代表、科研院所嘉宾,以及来自德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同行共计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2020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大会暨展示博览会召开 · 2019全国非金属矿行业工作会议本月召开
· 2019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大会本月27日举行 · 2018年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发展论坛举行
· 2019年中国非金属矿科技与市场交流会6月召开 · 2018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发展论坛与展示博览会将举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