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宝钛股份定增募资“利好利空”引发的思考
日期:2019.11.08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人次:2675
   近几日,对于钛行业来说,宝钛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的消息绝对上得了热搜。股民有的分析成是利好,有的剖析成是利空。凡事都呈现双面性,坏事办好了是利好,好事弄砸了是利空,宝钛股份定增募资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对于我国钛行业前景引发的是深度思考。

   思考一:定增募资对钛产业前景是利好还是利空?

   上世纪,钛工业行业有句话“钛必将成为21世纪崛起的第三金属”,实践检验的结果是,进入本世纪近20年来,我国海绵钛产量在2000年2000吨左右的基础上增长了35~40倍,上世纪一家独大的遵义钛业(当时还有一家半停产状况下的我国最早的海绵钛厂抚顺钛厂)发展成如今遍布全国的10多家海绵钛企业,钛材企业更是“南征北战”,大大小小近百家。钛在航空、航海、航天等众多领域应用日渐拓宽,不管从近景远景的发展看,钛行业依然看好,高端钛合金更是看好。所以,宝钛股份高端钛合金项目定增募资堪称利好。

   思考二:定增募资对宝钛股份自身是利好还是利空?

   从“收钱入账”的角度看,不用观察直接对于宝钛股份绝对是利好,但如果仅从“收钱入账”看,利好利空是令人担忧的。透析实质,宝钛股份能获批定增募资,这是由宝钛股份自身位置与实力定位的。一是宝钛是“三线”企业技术底蕴扎实。远看,在“两弹一星”、核潜艇入海等重大项目上作出了突出贡献;近看,在4500米钛合金深潜器、C919大飞机、航天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上成绩斐然。宝钛股份在军品方面的地位是显著的,是高端钛材的探索者。整体实力看,宝钛是我国钛工业的一面旗帜,目前,没有谁能撼动它的地位,所以,宝钛股份高端钛合金项目定增募资是利好。

   思考三:定增募资对定增对象是利好还是利空?

   定增募资与增发或者配股是有区别的。定增募资的对象看好这个项目的前景愿意出资,增发或者配股则是面对每一个股民“要钱”。宝钛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说明定增对象对宝钛股份的高端钛合金项目看好,否则不会“砸钱”进去。

   定增募资对象清楚:国家军民融合、绿色发展、高端发展、工业4.0等政策的推进后,钛金属优于传统材料综合优异性能凸显,在航天、航空、舰船、兵器、核工业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潜力,钛材在国家大飞机项目、舰船建设项目、深潜器载人球壳项目等重大工程中的地位凸起。所以,宝钛股份高端钛合金项目定增募资是利好。

   思考四:定增募资对宝钛股民是利好还是利空?

   定增募资对于宝钛股份的股民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其实,对于宝钛股份发展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好事做好才是真的好,所以,一是看宝钛股份定增募资到位后,如何精、准、稳地发展好高端钛合金项目,工程进度、时机把握、领域布局方方面面都需要管理好,办好了对于项目是利好,对于股民是利好;二是利好不等于股民能赚钱,如何投资瞬息万变、潮起潮落的股价是股民自己的事,与宝钛股份的高端钛合金项目没有多大关系,与自己的操作有关系。因此,这个项目长远看对于赚钱的股民是利好,对于亏钱的股民是利空,因为,定增募资项目从建设到竣工投产期间,都有机构投资、庄家在炒作在撒“烟雾弹",在利好与利空的转换中“折腾”股民。在利好中股民也要学会精、准、稳。

   思考结语:宝钛股份的高端钛合金项目定增募资,不管从中国钛产业的前景看还是宝钛的综合技术实力分析,不管从国家支持钛产业的角度看还是宝钛的整体地位分析,不管从高端钛合金项目重要性看还是对于宝钛的转型提升分析,不管从钛产业的聚集聚优发展看还是从优胜劣汰资源整合分析,宝钛股份定增募资的高端钛合金项目利好中国钛工业的发展是值得肯定的,利好宝钛股份的实力提升是值得肯定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宝钛股份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56.74%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经济要闻 更多>>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3 
 · “师生共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4.23 
 ·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 4.22 
 · 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 4.22 
 · 蒲惠模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4.22 
 · 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四只宽 4.22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