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有色金属有望奏响2019最强音
日期:2019.11.20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8552
     中国证券报11月19日报道:在7-9月份出现短暂反弹行情后,有色金属期货近两个月来重归沉寂。近日部分研究机构指出,在供应收缩、库存低位及货币宽松三大利好因素共振之下,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资产有望再度走强。

    低迷有望告一段落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除沪镍期货出现明显的重心抬升外,其余有色期货品种均维持低迷态势。虽然板块整体在7月至9月上旬出现反弹,但9月下旬以来的连续回调行情已经大幅回吐了前期涨幅。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基本金属指数冲高回落,截至11月18日收盘,板块涨幅为5.67%,大幅跑输同期大盘走势。


        在有色金属资产走弱之际,部分研究人士认为,有色金属的“春天”将要到来。来自长青社期货与证券投资资深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黄金-白银-铜的轮动行情已经启动。2019年末至2020年上半年,铜市可能迎来“超配”机会,判断主要基于其供应增速放缓、显性库存水平偏低、全球逆周期政策逐步落地和升级三大条件。

    在供应方面,在上一轮大宗商品牛市后,铜价和铜企资本开支相继于2011年和2013年见顶回落。在库存方面,截至2019年10月底,三大交易所铜库存合计29.5万吨,处于近四年来较低水平,此外,国内保税区铜库存为32.64万吨,同样是历史较低水平,综合来看,全球范围内铜显性库存处于四年以来较低水平。此外,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初以来,先后有22个国家央行降息,美联储也连续降息了三次。今年9月份以来,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也加大。预计2019年-2020年铜供需将进入紧平衡时代,铜价有望保持坚挺。

   铜价或逐步回暖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轩表示,近期有关部门提出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降低部分基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并允许通过股权、权益类工具筹措不超过50%资本金,该举措有望提振国内基建投资,推动有色金属下游需求回暖。

    从基本面角度看,吴轩分析,铜是目前工业金属中前景较好的品种,今年以来受罢工停产、矿山品位下滑影响,铜精矿产出受限,1-8月全球精炼铜产量同比下滑2%,随着智利罢工持续进行,铜供应端或将进一步收紧;需求方面,铜与基建投资相关性较高,未来随着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步深化,基建投资有望推动下游需求转好,铜价或逐步回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商务部: 上周有色金属价格以降为主 · 解析“两碳”目标下的有色金属市场
· 再生有色金属企业营业收入20强名单 · 发改委:8月份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
· 有色金属工业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 推进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国际化
· 2021年京津冀金属矿进口增长15.5% ·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有色金属怎么办
· 人物宣传: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工作者 · 工信部召开有色金属行业运行视频会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